李彦宏:产业智能化会将成新潮流 人工智能助推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10-21






  10月20日下午,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分论坛“企业家高峰论坛”在浙江乌镇召开,本届论坛主题为“推动数字经济创新,共享全球发展机遇”。图为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发言。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乌镇10月21日讯 10月20日下午,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分论坛“企业家高峰论坛”在浙江乌镇召开。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 人工智能驱动下的智能经济将在三个层面带来重大的变革和影响,人机交互的方式会发生重大的变革,IT的基础设施产生巨大的改变,智能经济会催生很多新的业态,或者说产业智能化会是一个新的潮流。

  李彦宏表示,数字经济正在经历从PC的产生和普及到PC互联网再,到移动互联网这三个创新红利期以后,迎来了以人工智能为核心驱动的第四次的创新红利期,也就是所谓的智能经济时代。

  李彦宏根据百度在AI应用领域上的经验,提出了产业智能推进的三重境界,从“看山是山,看水是水”,到“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再到“看山还是山,看水还是水”。

  他表示,产业智能化的生命力,与实体经济紧密合作,做出更好的产品,提供更好的服务,创造更大的价值。人工智能等技术成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一方面经济转型升级的内在要求为人工智能服务的实体经济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另一方面,国内很多应用场景为科技企业提供宝贵的机会,亿万网民产生的海量数据为机器学习提供原料,大大加速技术迭代,加速智能经济的高速发展。


  转自: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