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溯宁谈5G变化:企业将由产品销售转为客户运营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10-22






  10月20日下午,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分论坛“企业家高峰论坛”在浙江乌镇召开,本届论坛主题为“推动数字经济创新,共享全球发展机遇”。图为宽带资本董事长田溯宁发言。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乌镇10月21日讯 “未来5G是云网一体化时代,是把企业获得的消费者数据和员工行为数据积累下来逐渐形成的企业的‘智商’。”在10月20日举办的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企业家高峰论坛上,宽带资本董事长田溯宁畅谈他对5G时代的理解。

  田溯宁指出,和不断更替的消费互联网相比,企业计算在过去30年没有发生太多变化,而5G实际上是为企业级计算做准备,未来需要全新的企业架构去替换过去30年统治企业的ERP流程管理系统。

  田溯宁表示,未来企业智能拥有感知、认知、预知三大功能,企业经营模式会发生很大变化,大部分公司会变得像运营商一样,用连接手机来运营客户、运营资产、运营员工,大部分企业会从产品公司变成客户运营公司。“整个5G云网一体化正在为未来企业奠定新的基础设施,这样的演进需要新思维、新商业模式,和新一代企业家。”

  5G时代为什么此重要?田溯宁说,“未来谈到产业互联网带给我们最激动的变化,是传统企业形态在发生变化。当5G基础设施是万物互联的时候,大部分公司的商业模式会从产品销售变成客户运营、员工运营,将来会出现一系列新物种。”


  转自: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