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动员11家电商保障市场供应 “无接触送货”普及全国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2-03





  2月3日,国务院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针对疫情期间的电子网购和物流问题,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表示,商务部动员国内的11家主要电商企业以保障市场供应,增加物资供给,并加强电商和物流快递的协同合作,满足居民日常生活需要。


  一是积极增加供给。多家电商企业,像京东、物美、顺丰等利用全球供应链资源,对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一些紧缺物资进行了跨境采购,同时也加强与上游供应商合作,推动生产企业紧急复工,增加物资供给。


  二是畅通配送渠道。电子商务与物流快递协同进一步加强,很多快递小哥奋战在电商保供的第一线,春节期间线上不打烊、线下及时配,特别是生鲜产品,一批生鲜的电商企业发挥了前置仓、实体店到家等特色,满足居民日常生活的需要。


  三是保障消费安全。为了确保配送环节的安全,多家电商推出了“不接触配送”服务新模式,顾客与配送员约定好,把物资送到某个位置,实现无接触送货,减少传染风险。这种模式已经从湖北向全国普及推广。


  更多重磅新闻资讯,马上到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http://www.cinic.org.cn/


  转自: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武汉红会保安打断央视直播,协和医院一天仅领2件防护服 武汉红会保安打断央视直播,协和医院一天仅领2件防护服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