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奶茶”等饮品面临重点监管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6-13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12日发布关于加强现制现售奶茶果蔬汁监督管理的通知,要求严格落实经营者主体责任、规范饮品制售行为。
 
  通知指出,“网红奶茶”“网红果汁”等部分饮品店使用过期原料、卫生条件差、虚假宣传等问题较为突出,存在食品安全隐患。要求各地组织对现制现售奶茶、果蔬汁等饮品店开展现场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饮品和原料、辅料进行监督抽检。
 
  如何保障现制现售奶茶果蔬汁的食品安全?通知明确要求:饮品店从业人员要取得健康证明;采购的鲜奶、茶粉、水果、果酱、食品添加剂、一次性杯具和吸管等要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贮存、运输和盛放原料的容器应安全、无害,使用前应洗净、消毒,保持清洁;购进使用的洗涤剂、消毒剂应对人体安全、无害;制作食用冰、奶茶、果蔬汁的水,应为符合国家标准规定的生活饮用水;用于加工制作果蔬汁的水果、蔬菜应新鲜安全并清洗干净。
 
  针对目前存在的一些市场乱象,通知明确提出,禁止使用腐败变质的水果、蔬菜以及超过保质期的果酱、糖浆等加工制作饮品;奶茶、果蔬汁等饮品的公示信息和广告宣传内容应当真实合法,不得存在虚假内容。产品宣传中使用“无糖”“低脂”“鲜奶”“现切水果”等内容的,要与实际相符。
 
  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各地将围绕以上要求进行重点检查。对现场检查、产品抽检和投诉举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要责令经营者立即整改,情节较重的依据有关法律法规严厉查处,记入食品安全信用档案并向社会公示。对多次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经营者从严从重处罚,并将其列为重点监管对象,增加日常监督检查频次。各地要畅通投诉举报渠道,鼓励消费者监督现制现售奶茶、果蔬汁等饮品店的经营行为。(记者赵文君)

       转自: 新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怀旧食品纷纷起死回生 "70、80后"成消费主力军

      怀旧食品为何纷纷起死回生?  ↑摩奇复活的复古海报让很多70后、80后找回了童年的记忆  在北冰洋汽水、稻香村炸串、袋淋等承载70后、80后童年记忆的食品纷纷回归之后,另一款产自北京的摩奇饮料近日也高调起死回生...
    2018-02-09
  • 加数字"年份原浆"商标:古井贡酒被指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

      提起古井贡酒·年份原浆,相信许多消费者并不陌生。近几年来,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大量的广告宣传并巧妙借势春晚,将古井贡酒·年份原浆系列品牌效应逐步提升,但同时也因商标名称疑似和白酒惯用术语年份酒、原浆...
    2018-03-16
  • 沃尔玛等5家企业被查出不合格食品

      国家食药监总局近期抽查436批次食品样品,不合格样品8批次,涉及上海5家食品经营企业。近日,上海食药监局发出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通告,责令相关企业对不合格产品停售、下架和召回。  不合格抽检样品为沃尔玛华东百...
    2018-03-19
  • 创始人复出 贝因美重回“谢宏时代”

      在贝因美的特殊时期,创始人谢宏选择复出。日前,贝因美官网发布的一则简短消息,低调地公布了这一任命——经集团公司董事会研究决定:聘任谢宏先生为贝因美集团有限公司总裁(CEO),自即日起生效。在业内人士看来,谢宏...
    2018-03-1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