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延才:酒行业高质量发展需要专注品质、需求和服务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3-27





  3月24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以下简称酒博会)在泸州开幕。在2019中国国际酒业发展论坛上,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在发言时表示,酒类行业高质量发展,需要专注品质、专注需求、专注服务的极致意识。
 
  王延才表示,对酒行业来说,表面上看勃勃生机,实际仍面临着严峻考验。
 
  王延才认为,应对考验,酒企需要专注品质提升,酿造极致化产品。品质是产业发展的根基,也是企业最大的竞争力。“在任何时代、任何阶段,酒类产品的发展都离不开对品质、对工匠精神的专注和坚守,只有取得了消费者的认可,才能为品牌注入源源不断的增长动能。”王延才表示,尤其是在消费者越来越懂酒,消费越来越理性的时候,产品品质将成为决定企业发展的核心关键。只有专注品质,才能传承经典;只有专注品质,不懈创新、精益求精,才能提升技艺,酿造极致化产品。
 
  王延才表示,应对市场挑战,还应专注消费需求,塑造极致化品牌文化。由新消费需求衍生并且快速形成的酒业新场景,由被动式社交分享型向主动式个人享受型转变,而且是不可逆的转变。“这是消费意愿真正得到释放的一次变革,变革的核心是体验,也就是说消费体验背后所蕴藏的是,消费者希望了解到酒的原料、酿造、历史、文化、艺术、科技、健康等等,怎样围绕这个需求转变,塑造新的品牌文化,讲述极致化的品牌故事,是我们酒业面临的新课题。”王延才说。
 
  王延才表示,应对挑战,企业还要专注渠道营造,提供极致化服务。酒类营销渠道对互联网工具的利用率还很低,90%以上的产品仍然是以传统渠道销售的,O2O的新零售商业模式在快速崛起,近几年每年以两位数的增长比例快速成长,未来成长空间巨大。“也许,如今的酒类O2O“线上+线下+配送”的新零售模式在未来还会发生转变,新零售“餐饮+生鲜超市”的模式未必不可以在酒业营销中链接和复制。无论什么商业模式,能够满足日益变化的消费需求就是好的商业模式,能够提高产业链效率,提高消费的便利性和体验感,就是好的极致营销模式。专注渠道营造,满足消费诉求和认同的极致化闭环服务,是行业追求的目标。”王延才说。
 
  王延才表示,酒类行业的高质量发展,需要我们专注品质、专注需求、专注服务的极致意识。困难不容低估,信心不可动摇,干劲不能松懈。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中国人民银行: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势在必行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中国人民银行: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势在必行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