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尚志市公安局“冬季整训”战果显著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1-09





  自黑龙江省公安机关“冬季整训”开展以来,尚志市公安局严格落实哈尔滨市公安局党委部署,锚定“公安工作整体质效大提升”这一目标,以追捕命案逃犯为主线,采取深入分析研判、整合资源等手段,切实将“冬季整训”训练转化成打击犯罪战果。2022年开年,通过入户核查成功抓获26年命案逃犯一名,用战绩献礼人民警察节!


  日前,尚志市公安局亮河派出所在入户核查过程中发现一名50岁左右的无户籍男子,其自称姓名为“张玉海”,来自山东。得知以上信息后,尚志市副市长刘凤君高度重视,责令刑侦、户政等部门立即开展研判侦查工作。通过DNA图谱比对,发现该人与山东省信阳县流坡坞镇后孙村村民Y系相符,该人极有可能是该村村民或与该村存在亲缘关系。通过此关键信息,侦查人员立即对山东省滨州市、德州市上网追逃人员、户籍为山东省信阳县的在逃人员进行查询,通过层层剥茧抽丝,锁定了一名天津市南开区上网追逃人员孙某华。经过将怀疑对象与孙某华母亲DNA进行比对,确认了二者存在单亲关系,再佐之以照片比对,确认无疑!该男子就是命案逃犯孙某华。

20220109173742551.jpg

  刘凤君副市长亲自坐镇指挥,迅速统筹力量资源,积极协调各警种协同作战,于2022年1月3日成功在尚志市亮河镇东兴村将孙某华抓捕到案。在强有力的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心理防线崩溃,将其1996年在天津市南开区捅死捅伤各一人后逃跑的犯罪事实如实供认。目前,孙某华已被移交至天津警方。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