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会同有关部门依法关停2022年第一批13家非法社会组织网站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2-23





  近日,民政部、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持续深入落实中央关于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决策部署,精准发力,有效打击,依法关停了2022年第一批13家非法社会组织网站及相关新媒体账号,清除了有关关联网页。

  自2021年3月20日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民政部会同有关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对已取缔的非法社会组织网站进行排查,已分七批次关停了78家仍在运营的非法社会组织网站及其开办的微信、微博等新媒体账号,进一步夯实了线下打击整治成果,巩固了线上线下治理闭环。

  此次的关停涉及智慧中国联合会、中国红色书画院、中国医疗产业联盟、华夏少儿艺术产业联盟、中国零售行业CIO联盟等13家已被取缔的非法社会组织。

  民政部将持续保持高压打击态势,加强网络监测与排查,线上线下同步查处,坚决铲除非法社会组织的滋生土壤。对于性质恶劣、屡教不改的非法社会组织发起人,还将提请工信部门依法纳入违法互联网站(主办者)黑名单。欢迎社会各界登录中国社会组织政务服务平台(chinanpo.mca.gov.cn),通过“投诉举报”栏目,提供涉嫌非法社会组织活动信息、主要负责人及骨干人员的线索信息。

  再次提醒有关机构和社会公众,在与社会组织开展合作或者参与其活动时,务必注意核查其身份。全国社会组织的登记信息可通过中国社会组织政务服务平台(chinanpo.mca.gov.cn)、中国社会组织动态政务微信(微信号:chinanpogov)等渠道在线查询。

  附:2022年第一批被关停网站的13家非法社会组织名单

  1.智慧中国联合会

  2.中国红色书画院

  3.中国医疗产业联盟

  4.华夏少儿艺术产业联盟

  5.中国零售行业CIO联盟

  6.全国识字写字教学联盟

  7.应用安全联盟

  8.智慧安防产业联盟

  9.华南CIO发展联盟

  10.全国教师培训机构发展联盟

  11.东望集团山东滨州魏桥课堂

  12.东望集团江苏沐阳十字课堂

  13.东望集团江苏苏州太仓美亚课堂


  转自:民政部网站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