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检察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工作获人大肯定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杨永浩    时间:2017-06-01





  近日,北京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召开,北京市检察院检察长敬大力作关于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情况的报告。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审议了该院关于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情况的报告,对该市检察机关的司法体制改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敬大力指出,北京市检察机关统筹推进以司法责任制为核心的四项改革和诉讼制度改革,积极配合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充分发挥三方面改革的叠加聚合效应,各项改革任务全面落实,取得了干警思想和办案模式转换到位、人员分类管理和职业保障制度落实到位、新的内设机构组织体系和专业化建设到位等显著成效,实现了队伍平稳、办案平稳、监督主责主业更加凸显的预期目标。
 

  据悉,北京市检察机关深入推进四项改革,完善检察监督制度机制,全面建立新的司法责任体系。创建检察官权限清单、履职清单、亲历清单、追责清单等“四个清单”;建立检察官、检察辅助人员和司法行政人员三类人员常态化分类管理机制;高效及时完成检察官、检察辅助人员、司法行政人员薪酬制度改革。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