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成果:已有62家中央和国家机关部委开展巡视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17-06-02





  中央巡视组副局级巡视专员胡群俊2日表示,截至目前,已有62家中央和国家机关部委、13家中管金融单位开展了巡视,中央单位巡视不断加强。

  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访谈之四《实现一届任期内中央巡视全覆盖的目标任务》访谈今日举行,中纪委网站予以直播。

  中央巡视组副局级巡视专员胡群俊介绍了目前巡视全覆盖向中央单位和市县延伸的有关情况。他指出,中央单位是履行中央事权的重要辅助和支撑力量,中央单位巡视是巡视工作“一主体两基础”的重要组成部分。

  党中央高度重视中央单位巡视工作,2016年9月28日,王岐山专门主持召开中央单位巡视工作座谈会,对中央单位巡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首次提出中央单位巡视工作,为中央单位开展巡视提供了法规依据。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加强领导,通过授权规范、试点规范和制度规范,推动中央单位巡视工作不断发展。

  截至目前,已有62家中央和国家机关部委、13家中管金融单位开展了巡视,中央单位巡视不断加强。

  对市县巡察工作进展如何?对此,中央巡视组正处级巡视专员张立平表示,开展市县巡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举措。省区市党委和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市县巡察工作的组织领导,坚持巡视与巡察统筹规划、统一安排、统一部署。市县党委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积极履行主体责任,将巡察工作作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党内监督、打通“最后一公里”的有力抓手和具体举措,巡察监督的覆盖面不断扩大。

  她介绍,截至2017年3月底,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均部署开展巡察工作,全部副省级城市、93.8%的设区市、自治州、盟、地区和74.8%的县(旗)、自治县、不设区的市、市辖区开展了巡察工作。

  通过巡察监督,基层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及时得到纠正,一批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被发现和处理,一大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苍蝇式”腐败得到及时发现和坚决查处,一些基层党组织工作不规范、制度不完善、执行不到位的问题及时得到整改,增强了群众获得感,有效提升了基层治理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巩固了党执政的政治基础。

  巡察将巡视监督制度延伸到基层,有效补齐了基层党内监督短板,打通了基层群众直接反映问题的通道,促进了党内监督与群众监督有机结合,成为地方各级党委落实“两个责任”的有力抓手。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国反腐成果令世界惊叹

    中国反腐成果令世界惊叹

    即便放眼漫长的中国历史,过去五年的辉煌足以让中华民族自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之下,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豪情满怀,砥砺奋进。
    2017-06-12
  • 中央国家机关去年处分党员六百零七名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组织召开了中央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这是今年中央国家机关“以案释纪明纪,严守纪律规矩”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7-06-07
  • 大督查要来了,“改革者上,不改革者下”

    大督查要来了,“改革者上,不改革者下”

    中央深改组第三十三次会议提出,要把主要负责同志抓改革落实的责任明确下来,对责任不到位、不担当、敷衍塞责、延误改革的,要严肃问责。
    2017-06-09
  • 中央第二巡视组向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

    中央第二巡视组向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

    根据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7年6月7日,中央第二巡视组向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陈希主持召开向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的反馈会议,出席向内蒙古自治...
    2017-06-12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