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被"逮捕令"吓懵坚持汇款给骗子 警察破门阻止


来源:旅游行者   时间:2017-07-29





女子收到的假冒逮捕令

  云南网讯 女子收到“警方逮捕令”被吓懵,真警察上门都拒不开门,坚持要汇款给骗子证明自己清白。7月28日,云南网从云南省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获悉,该名女子在破门而入的民警和其丈夫劝导下,最终醒悟过来,保住了318万元巨款。
 

  骗子冒充警察传真“逮捕令”
 

  据介绍,市民陈某于7月25日早上9时在家中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在电话中告知她:“你的电话卡即将停机,因为你在天津市大港区办理了一张电话卡并且涉嫌犯罪。”
 

  陈某回复对方自己没有去过天津,也没有办理过其他电话卡,随后对方告知陈某:“你的信息遭到泄露,可能被不法分子利用从事违法犯罪活动。如要证明清白,需要陈某联系天津警方说明情况。”随后对方将电话中转接给了假冒的“天津警方”民警。
 

  “天津警方”假冒民警告诉陈某:需要配合警方进行电话录音做笔录,并传真了一份“逮捕令”给陈某。看到逮捕令的陈某更是深信不疑,匆忙按照对方吩咐,随身携带一个充电宝、所有银行卡到酒店开了一间带有电脑的钟点房……
 

  女子相信“逮捕令” 将真警察拒之门外
 

  云南网了解到,就在女子陈某受骗的同时,云南省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收到预警:一名群众正在接听仿冒公检法的诈骗电话。反诈骗中心立即对当事人进行外呼劝阻,但是当事人电话一直处于通话状态,中心工作人员持续拨打112次电话、推送40余条劝阻短信依然无法联系上当事人。
 

  工作人员通过了解得知,当事人在和平村附近活动。情况紧急,反诈骗中心相关人员立即“兵分两路”展开工作。中心的工作人员持续拨打当事人陈某的电话,并且通过电话联系附近银行和酒店,告知如有当事人出现住店或取款,上前提醒当事人不要转账汇款;同时联系太和派出所民警,告知派出所民警出警寻找当事人。
 

  接到指令后,中心两名民警立即出警寻找当事人及其家属,经过走访询问,在和平村水产市场一铺面找到当事人丈夫李某。
 

  云南网了解到,正当惊魂未定的陈某打开电脑时,反诈中心民警与陈某丈夫李某一同来到陈某所开房间门外,耐心劝说陈某挂断电话。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