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一男子自称省检“反贪局长”招摇撞骗,算命先生也上当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程振楠 郭树合 王福鑫    时间:2017-08-02





       随着反腐大戏《人民的名义》热播,为人正直的反贪局长侯亮平大量圈粉。但现实中却有这样一位“反贪局长”,他不查贪官、不办案,而是专注于吹牛骗钱。经山东省日照市岚山区检察院提起公诉,近日,冒充山东省检察院反贪局副局长的唐涛涉嫌招摇撞骗罪一案在岚山区法院开庭。
 
       王大帅(化名)是一位算命先生,自称“王大师”,找他算命的人也都这样称呼他。但是,大师也有走眼的时候。2016年3月,前来算命的唐涛声称自己是山东省检察院反贪局的领导,是处级干部,认识很多有头有脸的人,并对王大师的妻子一口一个“干娘”地叫着,王大师夫妇看唐涛衣着光鲜、气质儒雅,竟相信了他的谎言。
 
       2016年12月,张倩(化名)找到王大师算命,提到自己与前夫离婚,前夫净身出户,现在却要来争夺拆迁房屋的拆迁款,还向法院申请了财产保全。张倩想把拆迁款从法院支出来,但不知道该怎么办。王大师立刻想到了唐涛,并把他介绍给了张倩。而这时的唐涛称自己刚刚升职,已经是山东省检察院反贪局的副局长了,办这种小事简直是易如反掌。
 
       唐涛大包大揽,谎称自己认识法院的领导,能够帮张倩把被保全的32万元拆迁款提出来,但需要送5000元,他还称,只要把礼送到,阳历年前就可把保全的款项从法院提出来。
 
       为了使张倩相信他把礼品送到了法院,唐涛事先把自己的车停到了法院的院子里,并有意把车钥匙放在门口岗亭。2016年12月13日中午,唐涛和张倩母子一起到了岚山区法院,唐涛到岗亭里拿上钥匙,到院子里把车后备厢打开,让张倩母子把两箱青岛啤酒、一箱海货放在事先停放的轿车里,而那5000元就装在啤酒袋子中。
 
       到了阳历年底,张倩的事没有任何眉目,唐涛称如果着急,还得给法院的三个领导送礼,得要3万元,如果送上这些钱,大概只需要十多天,这个事就会有结果。于是张倩又准备了三份礼品,每份里有5000元钱,还有海货和酒。当然,这些财物最终又落到了唐涛的手里。
 
       事情仍然没有结果,而唐涛则称,还需要2万元送礼。唐涛的行为终于引起了张倩母子的怀疑,张倩母子决定到唐涛所在的村里打听一下。
 
       母子二人来到唐涛所在的村庄,张倩的儿子向村民打听唐涛是干什么的,村民说唐涛是养鸡的,跟着他父亲养鸡。“他不是在省检察院里当领导吗?”被问的村民只是隐晦地笑了笑,就什么也不讲了。村民的反应坐实了张倩母子的怀疑,于是二人选择了报警。
 
       公安机关调查发现,唐涛有三次犯罪记录,其中有两次分别是诈骗罪和招摇撞骗罪。调查还发现,唐涛不仅骗了张倩,还以帮着找工作为由骗了算命先生王大师的一个亲戚3000元,以帮着解决违章建筑问题为名骗了另一名被害人3000元。另外还查明,唐涛从2014年就开始冒充山东省检察院反贪局的领导或山东省公安厅督察处的领导,以各种理由,诱骗另外两被害人“借”给其30余万元。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