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摩拜单车自燃”事件系同行报复,肇事者涉纵火罪被批捕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陈伊萍    时间:2017-08-08





       一个多月前的“上海极端高温天,摩拜单车自燃”一事已水落石出,真相是同行报复,肇事者涉嫌放火罪,已被上海闵行检察院批捕。
 
       2017年7月19日,摩拜单车公司员工吉永在微博上看到一篇“摩拜单车自燃”的文章,根据微博图片,他锁定了这些单车的停车点,并联系附近同事前去查看。
 
       “仔细观察车辆后,根据经验,我们判断这可能是人为纵火引起的。”火势被扑灭后,吉永共清算出13辆被烧毁的摩拜单车。“附近只有这些摩拜单车被烧,车胎被烧毁得较为严重,还好火势被路人及时扑灭,没有蔓延到周边。”
 
       次日,上海警方调取监控,发现一名形迹可疑的男子,后确认为犯罪嫌疑人于福。
 
       “就是想报复一下摩拜共享单车!”于福到案后供认,烧车是为报复。
 
       记者从闵行检察院获悉,据于福供述,7月19日下午,他骑着轻便摩托车行驶至某路口,发现油管有些漏油,储物箱内的小半瓶备用汽油也有些漏油。当他想着如何处置这剩下的一点汽油时,发现边上停着一排摩拜单车。
 
       原来,于福也在公共自行车租赁公司上班,平时在这片区域管理自行车停放与调度。“这块区域以前就是我们公司自行车的停放点,现在又被摩拜单车占用了!造成我们的自行车停放很不方便,还加大了我的工作量。”
 
       检察院表示,于福曾因涂抹摩拜单车二维码被行政拘留5天,这次看到摩拜单车又占了公司停车位,愈加气愤,便想要报复一下。
 
       见四下无人,他打开手中汽油瓶盖,将剩余汽油洒向摩拜单车。随后,抽烟休息的他仍觉不解气,便将手中的半根香烟故意扔到了摩拜单车上。“看到这一排摩拜单车突然‘嘭’的一声着火了,我见势不妙,就赶紧逃走了。”于福说。
 
       检察机关表示,于福作为公共租赁自行车的管理人员,本有责任维护管理好该领域公共租赁自行车,却因一时私心,采用极端违法的行为,破坏与其公司存在竞争关系的摩拜单车,甚至威胁到了公共安全。承办检察官认为,于福故意放火的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涉嫌放火罪。
 
       日前,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放火罪将于福批准逮捕。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司法改革——上海二中院多元化机制显功效

    据统计,去年上海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共开展劝解工作6152件,劝解工作开展率达98 95%,共有2457件民商事案件以调解、和解撤诉结案,调撤率为21 62%。
    2017-06-07
  • 上海“冰柜藏尸案”犯罪嫌疑人被公诉:杀妻后阳台藏尸三个月

    8月8日,记者从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获悉,2016年10月18日,被告人朱某在位于虹口区的家中与被害人杨某(系被告人妻子)发生争吵,其间朱某用双手扼住被害人颈部致其机械性窒息而死亡;之后,被告人朱某将被害人的尸体进行冷藏。
    2017-08-08
  • 上海警方扫黄 当场查获500万现金

    上海警方扫黄 当场查获500万现金

    8月11日凌晨,上海警方成功摧毁一个组织卖淫的犯罪团伙,抓获高某等三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和一批涉嫌卖淫嫖娼的违法人员,当场查获一批赃款和大量账册、凭证等涉案物品。
    2017-08-13
  • 上海公安机关严打套路贷:破获团伙100余个逮捕340余人

    上海公安机关严打套路贷:破获团伙100余个逮捕340余人

    近年来,不法分子假借“小额贷款公司”名义招揽借款人,以放贷为诱饵,通过“虚增债务”“签订阴阳合同”“网签房产”“虚假诉讼”“胁迫逼债”等方式(俗称“套路贷”),侵犯市民群众合法权益。
    2017-08-22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