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教授殴打女环卫工 被打者:希望他当面道歉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09





  因为很小的一件事情,大学教授动手殴打了一名女环卫工,被警方做出治安拘留10日的处罚。
beidashanghuanweigognren
环卫女工
  市民目击:陕科大老师殴打环卫女工
 
  家住西安市未央区沁园小区的市民查先生爆料称,“10月4日下午2时许,我正在屋里准备休息,听见窗外有人哭泣,过了几分钟,哭声越来越大,我透过窗户看到,一女环卫工从垃圾堆里慢慢爬起来,一女子正推搡这环卫工,并且叫嚣到:‘我挣多少钱,你挣多少钱,你挡着我挣钱。’同行的一男子欲上前殴打环卫女工,这时,我从窗户里喊,‘你欺负环卫工,要不要脸!’”
 
  两人发现被人看到,男子欲倒车逃跑,已被小区里的几名住户制止。有住户随即报了警。
 
  爆料人称,打人的男子姓葛,是陕西科技大学才聘请回来的教授,是个博士,刚刚回国,在派出所做笔录的时候,他称自己是不了解国情才打人的。
 
  大学回应:将依据校纪校规严肃处理
 
  陕西科技大学的官网显示,葛某是“学术骨干”,1979年出生,陕西扶风人,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2005年硕士毕业后,赴日本深造取得博士学位。2016年7月回国工作。那时起至今,为陕西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
 
  10月5日凌晨1时23分,陕西科技大学通过官方微博回应称:2017年10月4日下午,我校教师葛某与一名校外承包垃圾清运人员发生冲突。事件发生后,学校决定暂停葛某岗位工作,学校将根据公安机关的调查结果和责任认定,依据校纪校规对葛某进行严肃处理,有关情况将及时公布。
 
  10月5日凌晨3时21分,陕西科技大学再次发微博称,事件发生后,葛某认识到自己的行为严重错误,积极为对方就医治疗。葛某已向对方及其家属当面道歉。葛某表示接受学校对其的后续处理决定。事件发生时,在葛某一方的女性系其家属,非学校编制内人员。
 
  葛某还手写了一份道歉信,称自己十分悔恨。
 
  当事女工:“他来医院了,但没当面道歉”
 
  昨日下午,华商报在凤城三路一医院见到了还在住院治疗的环卫女工,她姓刘,今年40岁。她回忆说,当时,她在小区里清理垃圾,垃圾车的确挡住了葛某的车,但她一直给葛某说稍等一下,“他等了约有2分钟,最后一桶垃圾已经清理完了,我打算倒车的时候,他就冲上来在我头部打了一拳,我就晕倒了。”
 
  刘女士说,事发后第三天晚上,葛某到医院来看望她,只是说当时很冲动,不该打人,随后,葛某的岳母和妻子来医院说让原谅他,“但他并未当面道歉,我希望他能当面说一声‘对不起。’”
 
  经过初步诊断,刘女士除了多处软组织损伤之外,右侧上颌骨骨额突骨折,还需要做近一步检查。
 
  教师妻子:“这件事情对两家都是伤害”
 
  昨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公安局了解到,警方经过调查得知,10月4日,葛某因小区保洁人员垃圾车阻挡其车辆通行,双方发生争执后,遂对保洁人员刘某进行殴打。经医院诊断,受害人多处软组织挫伤,法医初步鉴定为轻微伤。
 
  西安公安未央分局依法对违法行为人葛某治安拘留10天并处500元罚款。
 
  昨日下午3时许,葛某的爱人前往医院看望刘女士,她表态说,“我不愿意再回顾事件的过程了,不管怎么,打人肯定是不对的,我们不推卸责任,一定给大姐看好病。”
 
  葛某的爱人说,“事发后,很多网友人肉了我们的信息,我每天要接几百个电话,我还有两个女儿,都很小,希望大家别再揪住这事了,这件事情对我们两家都是伤害,现在,我们一家的压力都很大。葛某已经进去了,我必须站出来处理这事情,”说着说着,她捂住脸哭了起来。(卿荣波)
 
  转自:华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