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工商回应网售香格里拉陨石:售卖页面已关,严打虚假宣传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17





  昆明10月16日 网上近日盛传售卖“香格里拉陨石”,且售价不菲。云南省工商局16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展示该售卖信息的网店相关内容页面已无法访问。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强网上监测和检查,严厉打击虚假宣传等各类违法行为,不断净化网络市场环境,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xianggelilayunshi
  近日,一家店铺在网购平台公开出售“香格里拉陨石”。图片来自云南网
 
  据NASA消息,北京时间10月4日20时07分05秒,地球发生一次小行星撞击事件,撞击地点为云南香格里拉市城西北40公里处,爆炸当量相当于540吨TNT,比2014年的锡林格勒事件(450吨)略强。
 
  随后,“找陨石”的消息不断出现,又有网店公开售卖“香格里拉陨石”,价格在8000元到20000元不等,引起广泛关注。记者曾在淘宝网检索,发现确有人出售“香格里拉陨石”,但商家并未回应。有专家证实,网售“陨石”,经鉴定都是假货。云南省工商局当日亦表示已经关注此事。
 
  云南省工商局回应称,迪庆州工商局已与迪庆州公安局网安支队及香格里拉市委宣传部联合发布了辟谣信息和消费提示。“我们对有关网店进行监测,工作人员通过‘香格里拉陨石’关键字检索,发现在淘宝网有一家叫‘d[s6638553’网店(掌柜:大熊猫骑哈雷)曾有两个产品页面展示过关于‘香格里拉陨石’的内容信息,但销量为零。此后再次访问相关内容页面时,页面已无法访问。通过掌柜名查询该店铺显示店铺地址为‘浙江温州’。”
 
  云南省工商局网监处通过内外网发布了消费提示:当地政府开展搜寻陨石工作暂无发现陨石的消息,提醒消费者近期借迪庆“火流星”空爆事件售卖香格里拉等地陨石的商家多为噱头炒作;陨石真假难辨,需专业机构鉴定;建议消费者慎重选择,避免上当受骗。“云南省工商局和迪庆州工商局12315机构均未接到消费者关于购买‘香格里拉陨石’方面的投诉。”
 
  香格里拉市委宣传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仍未有陨石的具体消息。相关专家也表示,若7天内无法找到陨石,最终能找到陨石的可能性就非常小,科研价值也随着降低。
 
  转自:中新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向云南省委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

    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向云南省委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

    中央组织部干部监督局负责同志向陈豪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第十一巡视组组长徐令义代表中央巡视组分别向陈豪和云南省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回头看”情况,副组长刘立宪、刘安成、王瑛、孟庆松参...
    2017-06-12
  • 云南河口县一官员沉迷赌球,虚构土地交易诈骗1200万

      白某某是红河州河口县国土资源局的一名公务员,作为业务骨干担任综合科长。自2013年开始,白某某迷恋上了网络赌球,输光后又想扳本,数年间用各种手段诈骗1200余万元。7月18日,河口县检察院检察长作为公诉人出庭公诉,河...
    2017-07-20
  • 组织42名越南人非法越境到中国打工,云南富源3人涉罪受审

      近日,由富源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王某等三人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案在富源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16人以及全市各院公诉人10人、出入境管理民警20余人旁听了该案的审理。
    2017-08-27
  • 云南高院执行局原局长杨照民受贿2422万,一审获刑13年

    云南高院执行局原局长杨照民受贿2422万,一审获刑13年

    记者从云南省红河州人民检察院获悉,红河州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云南省高院执行局原局长杨照民受贿案,红河州中级人民法院日前作出一审判决:杨照民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并处罚金100万元。
    2017-08-29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