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一法院精准曝光老赖:向其身边人推送微信朋友圈“广告”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19





  10月17日 浙江温州市瓯海区一些微信用户近日刷朋友圈时,刷到一条瓯海法院的“广告”推送,点开后发现是该院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名单。
 
  记者采访瓯海区人民法院时了解到,该院在推出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曝光台后,尝试通过微信平台朋友圈“广而告之”曝光失信被执行人。
 
  据介绍,瓯海法院此次共曝光20名失信被执行人信息,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晒”出了他们的照片、姓名、隐去部分号段的身份证号码、地址、执行标的额等;合计涉案金额达1077万余元,其中最高金额324万元,最低金额1万余元。
 
  曝光信息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后,一些失信被执行人在当地成为了“名人”。当地微信用户纷纷热议,并在朋友圈上大量评论和转发,表示就应该大力惩戒这些不守信的人。短短数天内,总曝光量已达32.56万次,点击阅读量突破3.76万,1400余微信用户予以点赞、评论或转发。
 
  “通过微信朋友圈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给他们以更大的舆论和道德压力,迫使和敦促他们主动履行法律义务。”瓯海法院执行局局长陈相隆介绍,曝光并不是推送给每个微信用户,而是通过微信平台锁定失信被执行人周边人群予以定向推送,实施“精准曝光”,提升威慑力。
 
  转自:新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