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年前30岁河北刑警张晓东抓捕嫌犯时遇害,凶手昨日落网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25





  24日6点半,秦皇岛市和昌黎县公安刑警联手在邢台市抓获了1996年发生在秦皇岛市海港区文精里小区命案的主犯。案发当时,秦皇岛市开发区公安分局刑警张晓东与歹徒英勇搏斗,不幸被残忍杀害,3名穷凶极恶的歹徒打伤另外两名刑警后逃离现场。
 
  1996年4月26日9时30分,“秦皇岛市文精里7栋2单元12号有人入室行窃”的报案,惊动了埋头整理案件资料的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刑侦科技术员张晓东。其实发案地本不属于开发区公安分局管辖,可强烈的责任心不容他多想,招呼上联防队员王子卿、王伟迅速驱车赶往发案现场。
 
  文精里小区坐落在海港区河北大街南侧,汤河西岸。张晓东率先跳下车,一马当先冲上楼去,王子卿、王伟紧随其后。当张晓东搜索到5楼时,见一名形迹可疑的男青年从上面下来,行至与张晓东距离很近时,他突然从怀中掏出一把一尺多长的改锥迎面刺向张晓东,张晓东敏捷地闪身躲过,随即挥动手中木棒朝歹徒打去。歹徒见没有刺中张晓东,慌忙向楼下逃窜,迎面而来的王子卿、王伟也奋力扑向歹徒。两人将拼死挣扎的歹徒胳膊拧住,张晓东见状毫不犹豫只身向楼上搜索。
 
  张晓东搜索到5楼与6楼的拐角处,突然蹿出来两名穷凶极恶的歹徒。张晓东临危不惧,与歹徒展开生死搏斗,歹徒急欲挣脱逃走,凶狠地挥动改锥扎向张晓东的头部,张晓东顿时血流如注,倒在血泊之中。
 
  丧心病狂的歹徒转而袭击死死按住另一名歹徒的王伟、王子卿,凶残地将两人打昏后,三名歹徒抱头鼠窜。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王伟、王子卿从昏迷中醒来,与赶到的战友一起将张晓东抬上汽车送到医院。然而张晓东的眼睛再也没有睁开,年仅30岁。1996年5月2日,张晓东被河北省人民政府批准为革命烈士,同年5月,张晓东被公安部追授为全国公安战线一级英雄模范称号。(马冬胜)
 
  转自:石家庄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