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饮酒过度身亡 酒友被判赔几十万元 为啥?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2-18





  新春佳节,亲朋好友的聚会多了起来,喝酒助兴自然少不了。借助聚餐交流感情本是挺好的一件事,然而令人痛心的是,有人却因为饮酒过量丢了性命,而同饮者也应该承担相应的责任。
 
  男子聚餐饮酒过度身亡 3酒友被判赔10万
 
  1月23日下午3时许,陕西汉中老君镇的任某和另外三个朋友相约聚餐,饭桌上4人共饮用3瓶半白酒(每瓶一斤装),当晚11时许,任某因饮酒过度不幸身亡。
 
  当地警方通过调查发现,任某等4人在23日下午3时许开始聚餐吃饭,直至当晚6时许才结束,其中任某和沈某饮酒最多,两人都明显处于醉酒状态。4人在聚餐期间互相劝酒,其中男子周某和杨某饮酒较少比较清醒,餐后将任某扶到床上休息。事发当晚11时许,周某发现任某出现异常,似乎没了呼吸,也叫不醒。周某随即拨打120,当晚12时左右,急救医生赶到现场,经诊断发现任某已经死亡。
 
  通过调解达成协议,杨某沈某夫妻俩给死者任某家属支付赔偿金5万元,周某支付5万元赔偿金。
 
  男子饮酒过量死亡 12名同事判赔34万
 
  2月3日晚上,陕西宝鸡一男子与12名同事参加周末聚餐,因气氛热烈,该男子喝了大量的酒,在回家途中突发呼吸心跳骤停,经120送医院紧急抢救也未能挽回性命。
 
  聚餐饮酒过量导致死亡,共同聚餐者具有不可推卸的责任。2月12日,宝鸡市渭滨区人民法院受理了这起身体权纠纷案件。原、被告双方最终达成意外死亡赔偿协议,12名被告一次性支付原告死亡赔偿金、丧葬补助费、被扶养人生活费、精神抚慰金等共计34万元。
 
  男子醉酒身亡 9人未尽劝阻义务补偿61万
 
  2月8日凌晨1点多,浙江金华浦江浦阳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辖区一家酒店大堂内躺着一男子,已经没有了呼吸。经过排查发现,该男子为40多岁的建德人曾某,系饮酒过量死亡。
 
  曾某的家属在悲痛之余,认为曾某的死亡是因几位好友邀请聚餐喝酒造成的,双方就此产生矛盾。经过民警多次调解,最终双方达成一致:参与聚餐的9人,因没有尽到劝阻义务,且没把醉酒的曾某安全护送回家,补偿曾某家属共计61万元。
 
  司法部门提醒,无论是家庭聚会,还是朋友聚餐,好客的你如果过度劝酒或者未及时劝阻他人过量饮酒,致人醉酒受伤或意外死亡,属侵害他人生命权、身体权、健康权,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酒精摄入量有计算公式 空腹喝酒最易伤身
 
  世界卫生组织指出,男性每日摄入的纯酒精量应不超过20克,而中国现行的安全饮用标准是日酒精摄入量不超过15克,女性摄入量应更少一些。以红酒杯为例,男性一天的酒精摄入量为1杯,女性为半杯。也可以通过“饮酒量×酒精浓度×0.8=酒精摄入量”这个公式计算出酒精摄入量,以判断是否安全。
 
  而最伤身的喝酒方式无疑是空腹喝酒,它会增加低血糖、高血压,甚至死亡风险。在饮酒前先应先吃点富含维生素和高蛋白质的食物,如豆类、蛋类、牛奶、新鲜蔬菜等。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教授范志红表示,胶原蛋白含量高的食物会在胃肠中形成一层保护膜,可以减缓酒精的吸收速度,还能保护肝脏,所以不妨在饮酒时适量吃些肘子、猪蹄、肉皮冻等含胶原蛋白多的食物,有助于减缓人体对酒精的吸收速度。
 
  “一口闷”也格外伤身,会加重脏器短时间内承受酒精的负担,而且很容易不知不觉就喝多了,导致饮酒过量。

       转自:中国经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法制日报:别让校园安全盲点成为痛点

     相同的场景,类似的问题,校园安全事件总在不断强调中不断出现,其原因值得深思。如何把教育与保护的责任落到实处,为学生安全提供一把保护伞?是到了查漏补缺、严格用典、全面立规、系统整治的时候了。
    2017-03-27
  • 租共享单车受保护 恶意损坏将负法律责任

    租共享单车受保护 恶意损坏将负法律责任

    第三方数据机构比达咨询近日发布的《2016中国共享单车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15年至2016年,共享单车市场整体用户数量实现了从245万到1886万巨大增幅。
    2017-03-30
  • 舆情点评:司法履职保护 这“四招”可以用

    暴力抗法行为,在任何国度都被视为是冲击法治权威的体现。袭警等舆情个案发生后,涉事主体及时发声表态“力挺自家人”,无疑会在个案引发干警职业焦虑的关键档口,为他们吃下一颗“速效定心丸”。
    2017-03-27
  • 全国人大常委会启动产品质量法执法检查

     为全面了解产品质量法贯彻实施情况,围绕法律实施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督促法律实施机关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贯彻落实法律有关制度和规定,全国人大常委会将在多个省区市开展产品质量法执法检查。
    2017-03-22

热点视频

中国报协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总编辑王其团2018贺新春 中国报协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总编辑王其团2018贺新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