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书式老赖"一审获刑8个月 受害者家属:判轻了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6-28





  去年11月,一条视频在网上引起热议:河北唐山的女司机黄淑芬在肇事后,不但一直未向受害者支付85万赔偿款,还叫嚣“我是人品有问题,你在这儿说还有啥用”。随着受害者家属赵勇将对话的音频文件在微博公开,黄淑芬也被网友称为“教科书式耍赖”。
 
  持续引发关注的河北唐山“教科书式耍赖”一事,在6月27日上午有了新的进展,黄淑芬涉嫌交通肇事罪一案在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黄淑芬一审获刑8个月当庭表示将上诉
 
  今天(27日),黄淑芬涉嫌交通肇事罪一案开庭审理。法院宣判,黄淑芬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黄淑芬当庭表示将上诉。
 
  受害者家属:量刑畸轻,考虑抗诉
 
  对于一审判决结果,赵勇认为“判轻了”。他解释,“我没有签署刑事谅解书,事发后黄淑芬赔偿、处理的并不积极,她不应该符合从轻的条件。现在不是她要上诉的问题,我接下来会和律师商量,考虑向检察院申请抗诉。”
 

 
  受害者的代理律师岳屾(shēn)山表示,被告人不认罪,没有悔罪表现,既没有向被害人道歉也没有积极赔偿。但法院认为其到案后如实供述,具备从轻情节,从而判处了8个月。“我们认为量刑畸轻,会向检察院申请抗诉。”
 
  交通肇事肇事者拒赔85万赔偿款
 
  2015年10月6日上午,黄淑芬驾驶小汽车,将骑自行车的赵勇父亲撞成特重型颅脑损伤,成了植物人。事后,经过交警的事故认定,小汽车驾驶人黄淑芬承担事故70%的责任,赵勇的父亲负有30%的责任。
 

 
  因双方协商无果,在交通事故发生一个月后,赵勇对黄淑芬提起诉讼。2017年6月8日,法院作出判决,要求被告黄淑芬赔偿赵勇父亲85万多元,并且限判决生效后十日内给付,但被告一直没有履行。
 
判决书截图
 
  被告黄淑芬一直称“给你筹钱”,却未表现出履行判决诚意,甚至叫嚣“我是人品有问题,你在这儿说还有啥用”“我是收入不低,我得还贷款”。
 

 
  赵勇将对话的音频文件在微博公开后,黄淑芬被网友称为“教科书式耍赖”。赵勇一家目前仅获得9万余元赔偿。
 
  2017年12月1日,赵勇父亲去世。法医病理鉴定书显示,赵勇父亲的死亡与交通事故存在因果关系。随后,黄淑芬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唐山市丰润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其涉嫌犯交通肇事罪一案立案。

       转自:央视新闻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