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监狱管理局通报凌源第三监狱两名犯人脱逃细节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0-09





  “十一”期间辽宁省凌源第三监狱两名重犯从监狱逃脱,6日,逃犯被抓捕归案。经审讯核实,确定了罪犯脱逃等相关信息。8日,记者从辽宁省监狱管理局获悉,两名罪犯是利用凌源钢铁公司噪音作掩护,撬开会见室门窗脱逃,并非传闻描述偷走狱警的衣服,利用衣服中所夹带的门禁卡逃出监狱。
 
  据了解,10月4日凌晨,两名罪犯利用凌源钢铁公司噪音作掩护,撬开会见室。进入后,又撬开了工作人员办公桌盗取了部分现金,并盗取了一件有臂章,无警号和肩章的监狱管理人员警用工作服,而后脱逃。
 
  两名罪犯脱逃后,辽宁省监狱管理局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成立了脱逃案件应急指挥部,协调公安、武警进行全力追捕。两名罪犯一直被控制在山里,没有发生再盗窃、再抢劫等犯罪行为。逃跑中疑似手机的电子设备是“MP4”随身听。
 
  另据了解,其中一名脱逃罪犯张贵林在调监前有两次脱逃未遂,并因脱逃罪被依法加刑。2011年6月23日,张贵林因脱逃罪被锦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与前犯抢劫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2012年7月2日,张贵林再次因脱逃罪被锦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二年,与前罪没有执行的刑罚无期徒刑等并罚,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2014年1月26日,在辽宁省凌源第五监狱服刑期间,张贵林因拒绝归还同监罪犯王某某存放的衣服,与之发生争吵,在监区生产车间内,张贵林用拳头打击王某某头面部数下,致王某某鼻骨骨折。同年5月13日,朝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张贵林有期徒刑二年,与其前罪没有执行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罚,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2014年6月12日,张贵林被调入凌源第三监狱服刑。2018年10月4日,又从该监狱脱逃。
 
  目前,相继对监狱罪犯脱逃事故相关责任人展开问责调查,已将监狱长、总经理和两名副监狱长予以免职处理,有关机关已经对直接责任人员介入调查,将依法依规严肃追责,绝不姑息迁就。(王景巍)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双双落网!辽宁凌源第三监狱脱逃两名罪犯已被抓获

    双双落网!辽宁凌源第三监狱脱逃两名罪犯已被抓获

    据辽宁省监狱管理局消息,经过追捕干警的不懈努力,辽宁省凌源第三监狱脱逃的两名罪犯于10月6日13时左右被先后抓获。  辽宁省凌源第三监狱发出协查通报。凌源第三监狱  10月4日上午,辽宁省朝阳市公安局发布消息称,...
    2018-10-07
  • 四川一监狱为服刑人员举办集体婚礼

    四川一监狱为服刑人员举办集体婚礼

    8月11日早上10点,随着《婚礼进行曲》在川西监狱里奏响,一场特别的婚礼拉开了帷幕。“体现了我们对于服刑人员的人文关怀,帮助他们好好改造,早日回归社会” 。
    2017-08-12
  • 监狱副科长编造“儿子诈死14年”假新闻 已被停职

    监狱副科长何某欠缺的除了法制教育,还有新闻专业教育,尤其是对真实的尊重。
    2017-09-14
  • 两名在校生利用“专业技术” 把自己“薅”进监狱

      近日,杭州市滨江区人民检察院依法起诉的一个案件和薅羊毛有关。陕西一高校计算机专业的学生小刘利用自己的专业技术,发现了滨江一家理财平台存在的漏洞,通过软件更改充值金额后提现,最终未出象牙塔,却把自己送进了监狱...
    2018-04-10

热点视频

7月物价温和上涨 市场供求持续改善 7月物价温和上涨 市场供求持续改善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