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律师称遭“脱衣检查” 督察部门:不存在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0-11





  10日凌晨,广州市公安局发布通报,回应近期备受关注的“女律师遭警察‘碰瓷’执法”事件。此前女律师孙世华曾发帖称,自己在派出所内遭遇警察“碰瓷”,并“被施暴”。警方通报表示:不存在殴打和羞辱的情况。
 
  女律师:
 
  称在派出所遭粗暴对待
 
  10月5日,女律师孙世华发帖称,9月20日,她到广州荔湾区公安分局华林派出所,沟通办理委托人的取保候审事宜,遭遇警察“碰瓷”。孙世华自述,自己在派出所时,一名警察将自己的工作证甩向她,孙世华举手遮挡,被警察指称“抢工作证”、“袭警”。孙世华称被警察“包围后,有人反剪我双手,陈警察对我掐脖施暴,我被掐得满面通红,白眼上翻”。随后还被要求脱衣服接受检查,裸身过程持续20分钟左右,并按照要求进行拍照、打指模和验尿。在接受了约6小时的讯问后,直至当晚11时50分才被释放。
 
  广州市公安局方面表示,已了解情况,正在与相关部门沟通,经核实后将再答复。
 
  警方:
 
  律师涉嫌扰乱单位秩序
 
  为此广州警方高度重视,责成督察部门展开调查。
 
  经调查,9月20日下午,荔湾区公安分局华林派出所在依法侦办一起刑事案件时,自称该案犯罪嫌疑人周某的代理律师孙世华(女,48岁,未提供有效律师证件)和与案件无关的梁某基(男,42岁)、张某洲(女,49岁)3人一同来到派出所,要求办理周某取保候审法律手续。值班人员随即通知办案民警,办案民警到场后向其出示警察证表明身份和告知其办理程序时,孙世华以查看民警身份为由,伸手拉扯民警挂在胸前的警察证。与此同时,张某洲用手机在派出所内拍摄警务工作,并与梁某基一同起哄吵闹、辱骂民警,经民警口头制止仍不听劝阻、继续拍摄。孙世华等人的行为已涉嫌扰乱单位秩序,为此民警依法将3人口头传唤带入该所办案区,按照程序规定进行人身安全检查、信息采集、询问调查等工作。23时许,3人结束传唤后离开。
 
  次日,孙世华拨打广州市公安局督察专线投诉。督察部门展开认真调查,通过调取翻查视频录像、走访询问相关人员等,不存在孙世华等3人被民警殴打和羞辱的情况。
 
  广州警方表示,警队始终坚持从严治警不动摇,欢迎社会各界对警方工作进行监督。

       转自:北京晨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刑辩律师与司法改革高端对话在京举行

    刑辩律师与司法改革高端对话在京举行

    研讨会上,由中国人民大学诉讼制度与司法改革研究中心、中国政法大学刑事法律援助研究中心与北京市东卫律师事务所联合发起设立的东卫刑事辩护与司法改革研究基地宣告成立。中国政法大学顾永忠教授和中国人民大学陈卫东教授担任...
    2017-06-02
  • 章莹颖案代理律师解读首次聆讯9分钟六大疑问:未涉认罪环节

    美国伊利诺伊州中部地区联邦法院3日对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案举行首次法庭聆讯,宣布嫌疑人布伦特·克里斯滕森暂不得保释,在下次庭审前要继续收押;并确定当地时间5日下午举行第二次聆讯。
    2017-07-04
  • “白银案”受害人代理律师:高承勇在庭上很平静,没有致歉

    “白银案”受害人代理律师:高承勇在庭上很平静,没有致歉

    7月18日上午,白银连环杀人案开庭审理,因为场地等原因,该案庭审在白银市白银区法院进行。        因为该案涉及隐私,故不公开审理。18日早上11点左右,记者在庭外看到,陆续有律师走出法庭,但大多不愿接受采访,...
    2017-07-18
  • 白银案高承勇犯罪动机:“报复”

    白银案高承勇犯罪动机:“报复”

    高承勇被抓前,他和妻子承包了白银市工业学校内的小卖部做生意。只能对他的因犯罪行为造成的直接损失来要求赔偿,比如死亡赔偿金、丧葬费等。
    2017-07-2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