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对骗取农村厕所革命补贴资金等行为零容忍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7-11





  农业农村部计划财务司二级巡视员王衍11日强调,对农村厕所革命项目实施或绩效评价过程中发现的套取、骗取、挤占、挪用以及违规发放补贴资金等行为,将坚持“零容忍”态度,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11日上午,农业农村部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工作有关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有记者就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奖补资金问题提问:对奖补资金的使用范围有没有明确的规定,怎么能够确保奖补资金依法依规使用和最大发挥效用?
 
  王衍回应,为了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规范项目实施和奖补资金的使用,我们总的方向是坚持创新机制、放管结合,确保资金能够安全有效地使用。从制度上,有三个方面的设计:
 
  第一,创新资金使用的管理模式,核心是简政放权,中央财政采取“大专项+任务清单”的管理模式,将资金切块下达给地方,同时也将责任和权力下达给地方,由地方结合实际统筹安排,拿出切实有效的办法确保资金能够规范使用。对中央层面来说,主要是明确政策方向,如明确中央财政资金主要是支持粪污收集、储存、运输、资源化利用和后期管护等设施设备,这些属于公共区域的投资;各地结合本地实际,确定本地的支持方式、支持对象、支持内容。当然,工作底线是要确保这些补贴资金切实惠及到农村和农民。
 
  第二,加强对项目组织实施工作的指导。今年,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印发了《关于做好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财政奖补政策组织实施工作的通知》,强调了重点制度安排,包括加强组织领导,突出重点整村科学推进,科学编制实施方案,压实县级主体责任,因地制宜滚动推进,充分尊重农民意愿,做好信息公开确保规范,以及建立完善长效管护机制等八个方面的要求,确保政策落实落地。
 
  第三,加强监督和绩效考核。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我们要求及时调度地方实施情况,及时发现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强化督导,完善制度,及时解决好存在的问题。同时,在项目实施中适时开展绩效评价,并将评价结果与下一年度的资金安排挂钩,这样也是压实地方责任。
 
  王衍强调,需要说明的是,对项目实施或绩效评价过程中发现的套取、骗取、挤占、挪用以及违规发放补贴资金等行为,我们将坚持“零容忍”态度,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