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河流域环境资源法庭挂牌 集中管辖江西第二大河环资案件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5-30





118458460_zsite.jpg

  抚河流域环境资源法庭在江西南城挂牌成立,这也意味着江西第二大河流新添了一道法治“护栏”。 法院供图


  记者29日从江西省高院获悉,抚河流域环境资源法庭28日在江西南城挂牌成立,这也意味着江西第二大河流新添了一道法治“护栏”。


  据介绍,抚河流域环境资源法庭对涉抚河干流,即广昌、南丰、南城、金溪、临川五个县区的抚河水环境资源刑事、民事案件实行集中管辖。


  抚河流域环境资源法庭设立后,将整合司法资源,统一裁判标准,着力推进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保护水生生物多样性,加大对抚河生态环境资源的司法保护力度。在审判实践中,法庭坚持恢复性生态司法理念,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协作,加强对集中管辖机制、审判模式、裁判规则、损害鉴定、生态修复等方面的研究,构建环境资源纠纷多元共治体系,为全省生态环资审判提供抚州样板。


  抚河属长江流域,位于江西省东部,鄱阳湖水系主要河流之一,发源于武夷山脉西麓江西省抚州市广昌县驿前镇血木岭,全长312公里,流域面积1.5811万平方公里,是江西省第二大河流。


  今年4月,为切实加强对九江市辖区内庐山、长江干流江西段、鄱阳湖、修河等重点流域、区域环境资源保护力度,进一步完善九江市环境资源审判专门机构体系,根据江西全省法院统一部署,九江市先后在庐山市人民法院设立庐山环境资源法庭,在瑞昌市人民法院设立长江干流江西段环境资源法庭,在永修县人民法院设立鄱阳湖环境资源法庭,在武宁县人民法院设立修河流域环境资源法庭。(陈辉 元春华 记者 王剑)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