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办督查暗访后 河北景县县委书记县长在内18人被处理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8-05





  6月28日,国务院办公厅督查室发布《关于河北省景县违规征税摊派捐款举债搞迎检办大会等问题的督查情况通报》,指出河北省衡水市景县政府及有关单位依法行政意识淡薄,习惯于随意决策,任性执法,对景县政府随意决策花费1500万元财政资金搞旅发大会亮化工程、景县税务局龙华税务分局擅自要求企业不得抵扣进项税等问题进行了通报。


  针对景县相关问题,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研究部署整改工作,组织联合调查组开展调查核实,依规依纪依法进行查处和问责。经有关方面调查核实和跟踪督促,景县县委、县政府及相关单位对督查发现的5个方面问题作了全面整改。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税务总局纪检监察组派出工作组,对违规征税问题开展问题核查、责任调查、风险排查。


  根据核查情况,河北省委、省政府进行了严肃查处和问责,责令衡水市委、市政府向省委、省政府作出深刻检查,对景县县委书记、县长、常务副县长、纪委书记以及广川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等6名相关责任人员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免职、政务降级、诫勉等处理。河北省税务局党委、衡水市税务局党委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对12名相关责任人员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党内警告、免职、诫勉、责令书面检查等处理。


  国办督查室通报指出,景县政府及有关单位未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六稳”“六保”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存在不切实际压税收任务、搞税收排名,集中清缴补缴欠税,向企业分解税收任务、征收“过头税”,以扶贫名义摊派捐款,以及不顾财政困难举债搞迎检、办大会等问题,引起企业和群众不满。


  据了解,景县政府已停止对各单位财政收入、增幅、税收收入占比等指标进行考核排名,不再下达收入指标;对承办第四届衡水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等涉及的11个重点建设项目及资金实施了调整和压减,旅发大会亮化工程已取消实施;责成广川镇将摊派募集到的捐款全部退还企业。景县税务部门已停止对城镇土地使用税、耕地占用税等陈欠税款进行集中清缴,全面取消大规模清欠、行业性大面积检查等与减税降费政策不符的做法;已取消对企业分解税收任务,对59户企业缴纳增值税时应抵扣未抵扣税款全部清退。


  对照督查发现的问题,河北省委、省政府举一反三,在全省组织开展了拉网式排查。河北省委、省政府表示,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持依法行政、提升服务效能,坚决禁止在政策执行中搞变通、搞强迫等做法,坚决防止工作变形走样,树牢过“紧日子”思想,严禁搞形象工程、面子工程。(记者 周宵鹏)


  转自:法治日报——法制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