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刻把握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

    深刻把握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
    2021-11-15
  • 整合资源推进涉外法律服务跑出加速度

    整合资源推进涉外法律服务跑出加速度

    近年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行政系统不断拓展涉外法律服务领域、壮大涉外法律服务队伍、健全涉外法律服务方式,构建面向东盟和RCEP成员国统一高效涉外法律服务体系,推动广西涉外法律服务长足发展,为“一带一路”建设和广西新...
    2021-11-15
  • 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问题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其中,执法是关键一环。执法是行政机关的基本职能,也是与投资者联系最直接、最密切的职能。可以说,没有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执法,就算不上一流的营商环境。
    2021-11-12
  • 人民日报社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人民日报社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胜利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
    2021-11-12
  • 涉外律师中的铿锵玫瑰

    涉外律师中的铿锵玫瑰

    今年,浙江金道律师事务所律师崔海燕执业已满23年,她就像一只海燕,始终在奋斗,在自己热爱的涉外法律服务领域越飞越高。
    2021-11-11
  • 准确把握刑事政策保障长江“十年禁渔”

    准确把握刑事政策保障长江“十年禁渔”

    2020年6月,最高人民检察院联合公安部、农业农村部等10部门共同部署开展为期3年的“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一年来,长江沿岸14省(市)检察机关共起诉非法捕捞水产品犯罪案件5331件8464人,同比上升120.4%和104.5%。
    2021-11-11
  • 精准办案辅助提升法律监督能力

    检察业务应用系统2.0统一部署应用,标志着检察信息技术应用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在最高人民检察院近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最高检副检察长张雪樵、最高检案件管理办公室主任申国军等相关负责人就此回答了记者提问。
    2021-11-10
  • 保障数据安全亟待规制非法爬取数据行为

    在大数据时代的背景下,愈来愈多的市场主体投入巨资收集、整理和挖掘信息。如果任由网络爬虫任意使用他人通过巨大投入获取的数据资源,将不利于鼓励商业投入、产业创新和诚实经营,甚至可能直接违背了数据来源用户的意愿和知情...
    2021-11-09
  • 专家解读“两高一部”规范法检律关系两个《意见》

    专家解读“两高一部”规范法检律关系两个《意见》

    为认真贯彻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建立健全禁止法官、检察官与律师不正当接触交往制度机制的意见》《关于进一步规范法院、检察院离任人员从事律师职业的意见》...
    2021-11-08
  • 国务院安委办:加强城市燃气安全工作 扭转事故多发势头

    国务院安委办:加强城市燃气安全工作 扭转事故多发势头

    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近日印发通报,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全面加强城市燃气安全工作,坚决扭转当前燃气事故多发势头。近期国务院安委办已组织明察暗访组对重点地区开展专项督导。
    2021-11-08
  • 推动新时代“枫桥经验”历久弥新大放异彩

    今年年初,来自广东省广州市的池女士不远千里赶到陕西省西安市新城区,寻找失联10年之久的女儿静静。新城区司法局韩森寨司法所“老街坊”调解工作室的工作人员接待了她,经多方努力找到了静静爷爷的联系方式。
    2021-11-05
  • 聚焦政法主责主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聚焦政法主责主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3日,中央政法委机关举行第20次“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展示会,交流委机关各党支部为群众办实事亮点成效。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建立完善为群众办...
    2021-11-04
  • 立足公益职能 勇担社会责任

    1979年,江苏法德东恒律师事务所成立,成为改革开放恢复律师制度后在南京成立的第一家律师事务所,至今该所已经成立42年,拥有员工400多人,其中执业律师308名,在上海、苏州、徐州、无锡等12个地方设有分所。
    2021-11-03
  • 开创法治中国建设新局面

     2020年11月16日至17日,党的历史上首次召开的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将习近平法治思想明确为全面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总纲领和总遵循,产生于全面依法治国的伟大实践,又对全面依法治国具...
    2021-11-0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