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一中院一审公开宣判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操纵证券市场案

      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于17日依法公开宣判被告人鲜言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操纵证券市场案,对鲜言犯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80万元;犯操纵证券市场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
    2019-09-18
  • 我国基本形成了中国特色应急管理体系

      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孙华山在今天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我国已基本形成了中国特色应急管理体系,累计颁布实施《突发事件应对法》《安全生产法》等70多部应急管理事业法律法规,制定550余万件应急预案。
    2019-09-18
  • 潍坊中院一纸判决引浙江两民企质疑

      近年来,山东省通过简政优政,创新载体,规范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此举,赢得了省内不少市民和企业的肯定。
    2019-09-18
  • 冒充医生售卖保健品骗取养老钱 重庆公开宣判33人诈骗团伙

      为牟取非法利益,赵峰、陈永强等人成立公司,利用电话或微信等销售保健品实施诈骗犯罪,共骗取多名被害人人民币5600余万元。
    2019-09-17
  • 形成较为完备的邮政法律法规体系

      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在国务院新闻办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的邮政业发生了巨大变化,形成了较为完备的邮政法律法规体系。
    2019-09-17
  • 把农村“小微权力”装进“笼子”

      怕上级打击报复,不敢监督;怕下级民主评议,不愿监督;怕同级乡里乡亲议论,不便监督。农村干部的“三怕三不”意识,一度让农村“微腐败”并不鲜见。为打通农村监督执纪的“最后一公里”,广东肇庆市纪委探索扎紧织密制度笼子,使...
    2019-09-16
  • “救命钱”不是“唐僧肉” 打击骗保延续高压态势

      截至今年6月,全国医保部门共检查定点医药机构36 6万家,检查发现并处理违规定点医药机构5 7万家,其中暂停医保服务1 1万家,解除定点协议1900余家,检查发现参保人员违规并处理1万余人,其中约谈4000余人,暂停医保卡结算3200...
    2019-09-16
  • 以期货投资炒期权为名虚拟交易平台操纵涨跌诈骗

      “有专业老师指导,让你做期货、股票稳赚不赔”。接到这样的电话,或者加你微信、QQ,可得警惕了:天上不会掉馅饼,这是网络电信诈骗团伙引你上勾。
    2019-09-12
  • 限塑令实施11年 “塑战速决”不能只靠可降解塑料

      尽管我国的大超市已对塑料购物袋收费,但菜市场、小商超里的超薄塑料袋依然是免费使用的。特别是在互联网兴起后,外卖、网购等成为了塑料使用大户,这使得我国塑料袋年使用量超过400万吨,消耗量不降反增。
    2019-09-12
  • 统一立法坚定见义勇为底气

      见义勇为是彰显中国价值的美德善行,是具有文明共识的人类义举。但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当前见义勇为工作仍存在诸多不足,见义勇为的社会氛围并不理想。
    2019-09-11
  • 人脸识别已进校园 数据立法还有多远

      9月开学季,许多高校在新生报到期间都引进了人脸识别系统,新生到校不再需要复杂的报到流程,只要通过人脸识别系统便可以轻松完成报到。
    2019-09-11
  • 男子以麻雀为诱饵用笼子捕获野猫 结果被警察逮捕还不知原因

    男子以麻雀为诱饵用笼子捕获野猫 结果被警察逮捕还不知原因

      日前,港闸公安分局唐闸派出所在夜间巡查时,发现一男子行踪诡异,上前一看,该中年男子在小区里用笼子捉流浪猫,而诱饵竟然是麻雀。随后该男子被警方依法查处了都还不知道为何。
    2019-09-10
  • 朋友圈“私人定制”炫富?小心面临道德法律双风险

      当你在朋友圈看到有人晒各种炫富短视频和照片、满世界旅游时,你是否曾发出感慨:有钱人真多呀!其实,你看到的不一定是真相。各种“金光闪闪”的小视频,可能只是花几块钱买来的。记者调查发现,与炫富相关的买卖短视频产业链已...
    2019-09-09
  • 付费只需动动手指 APP们“留”住用户套路有多深?

      “我都不明白为什么,啥也没干,就自动给我续费了389元。重点是啥扣款信息也没有!”莫名遭遇APP会员自动续费后,何女士发微博吐槽。这笔自动扣款发生在5月1日,但何女士直到9月3日晚上才发现。
    2019-09-0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