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光灯”下听民声亮承诺受监督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12-22





  “我住在紫城御都小区,门口安装了隔离护栏,每天得转个圈才能回家,能不能将隔离护栏开个出车口?”


  “今年9月,我的电动车放在楼下被盗,公安机关抓获了犯罪嫌疑人,但是没有追回被盗电动车,如何才能挽回我的经济损失?”


  12月10日9时,山东省胶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李昌带领5个业务警种和全市20个派出所的主要负责人走进直播间,上线接听市民电话,倾听群众心声,回应群众关切。


  《法治日报》记者了解到,截至当日11时30分活动结束,直播间关注量达到227万余人,接听群众来电383个,网上收集问题意见建议122个。未能现场办结的,胶州市公安局郑重承诺,将在7个工作日内回复办理情况。


  当天下午,李昌带领相关警种部门负责人来到群众反映的乱停车、乱放杂物堵塞消防通道现场进行察纠整改,要求做好长期防备措施,彻底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


  胶州市公安局“在线恳谈”活动,只是青岛市公安局开展的“学李涌、听民声、创满意”在线恳谈活动的一个“长镜头”。


  公安工作群众是否满意?还有哪些问题影响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11月13日起,青岛市公安局以问题为导向,创新警民互动模式,集中开门纳谏,联合青岛市广播电视台等媒体共同举办“学李涌、听民声、创满意”在线恳谈活动。青岛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每场活动至少有一名局领导班子成员坐镇督导,参加点评。


  10月3日,青岛市公安局民警李涌在执法过程中不幸英勇牺牲。李涌平凡而光辉的一生,集中体现了人民警察忠于党、忠于人民的政治本色。近日,山东省委政法委发出向李涌同志学习的决定。


  青岛市公安局宣传处处长尹秀晨介绍说,此次活动采取访谈直播分市局局长+派出所所长接听专线电话+监督员总结点评方式进行,活动从11月13日开始,全市11个分市局长相继亮相。


  据悉,活动开展以来,共收集群众意见建议8425件,平均每场760余件。其中,接听群众来电5664个,网络收集意见建议1063件,现场回访群众1698人次,对收集的意见建议均由上线单位局长直接调度,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完毕。活动通过全媒体形式向社会播报。截至目前,11期的网络播放量已超过2300余万人次,社会反响强烈。


  青岛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隋汝文说,“学李涌、听民声、创满意”在线恳谈活动既是全市公安机关向李涌学习的重要内容,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措施。此次活动的目的是要在全警学习发扬李涌牢记人民、为了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品质,真心实意面对群众、扑下身子服务群众,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


  青岛市公安局政委赵中国表示,开展“学李涌、听民声、创满意”在线恳谈活动,就是要以全媒体方式汇报公安工作、倾听群众声音、接受群众评判。“群众的诉求,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对大家的意见建议,我们将高度重视,积极回应,全面落实,以实际行动兑现承诺、践行使命!”


  “局长、所长坦诚以待,集体亮相‘学李涌、听民声、创满意’在线恳谈活动,充分展示了青岛公安‘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形象。”青岛市政协委员、青岛市公安局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山东正航律师事务所主任李秋航说。


  记者:曹天健


  转自:法治日报——法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