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国互联网法律法规知识云大赛”完美收官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12-24





  12月22日24时,随着最后一名答题者提交答案,持续一个月的“2021全国互联网法律法规知识云大赛”活动落下帷幕。


  据统计,本次云大赛累计报名参与人数突破126万,答题满分者共118万人,占比近94%。期间推出的每日随机抽奖活动中,共有1500名幸运网友获奖。


  数据显示,云大赛参与人群遍布全国各地,来自各行各业。从11月23日竞赛启动到12月22日结束的一个月内,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逾1000家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积极报名参赛,在全社会掀起一股互联网学法热,形成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云大赛还吸引了来自港澳台地区网民的热情参与,进一步扩大了活动的社会影响力。


  据了解,“2021全国互联网法律法规知识云大赛”由国家网信办网络法治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法治网承办。为配合云大赛顺利进行,法治网推出全国互联网法律法规宣传平台,设置普法资讯、普法微课堂、大赛划重点、法律法规库、精彩图集等多个版块,通过文字、图片、视频、数据查询等多种展现形式进行普法宣传,为参赛人员搭建一个全面详实的网络法治知识的学习平台。


  此外,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精心打造的30期《普法微课堂》系列短视频,在法治网抖音账号首发,快手、百度、微信视频号、哔哩哔哩等多个视频平台同步推广,截至活动结束,《普法微课堂》短视频全网总计播放量高达1.4亿次,点赞数突破110万个。


  云大赛和互联网法律法规宣传活动赢得众多网友的一致好评,大家认为采用寓教于乐的大赛形式,并运用网民喜闻乐见的传播手段,让普法活动更接地气、网气,也让更多的网民乐于参与。经过本次云大赛和互联网法律法规的普及宣传,广大网民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得到有效提升,纷纷表示将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建设良好网络生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赵暖芷哈建伟)



  转自:法治日报--法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