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首个省级电力运行“智慧大脑”上线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记者杜刚    时间:2021-12-31





  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建设的新疆首个省级智慧能源服务平台30日上线运行,可为政府部门、生产企业、商业楼宇、居民家庭等电力用户提供多样化能源服务,保障社会用电安全稳定。


  据悉,这一平台相当于电力运行的“智慧大脑”,将大中型用电企业的可调节电量纳入电力资源库。当社会用电量增加、电网运行压力增大时,在不影响企业正常工作的前提下,这一“大脑”可灵活调节企业用电与民生用电之间的动态平衡,缓解用电压力,保障全社会用电安全稳定。


  乌鲁木齐华源热力股份有限公司副经理金东海说:“我们在电锅炉上安装了需求侧响应装置,当城市用电紧张时,我们也可以满足平台的电量调节需求,及时调整电锅炉的运行方式,保障城市大电网的用电正常。”

  今年冬季,乌鲁木齐电采暖面积达到1260万平方米,电采暖负荷达到80万千瓦,占全市用电负荷15%以上,且用电时间相对集中,非常适合进行电力调节。目前,乌鲁木齐已有10家电采暖企业接入智慧能源服务平台,累计建立54.03万千瓦可调节电量资源库。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