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刮起“世界旋风”的“冰墩墩”周边产品也火了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贺达源 徐勉    时间:2022-02-10





  一“墩”难求!北京冬奥正如火如荼举办,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强势走红,其相关话题亦多次冲上社交平台热搜。不仅“冰墩墩”线上售罄、线下排队,不少带有“冰墩墩”图案的冬奥特许产品也卖到脱销。

  “目前生产是有烦恼的,但却是幸福的烦恼。”深圳国瓷永丰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郭京洲对记者说,目前公司把很多其他高利润的订单都往后推了,正加班加点生产餐具、茶具、文具等冬奥特许产品,以满足消费者对冬奥产品的渴望。

  2月9日下午,位于深圳龙华的永丰源瓷文化创意产业园内,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在“冰墩墩”马克杯白坯上贴花。完成贴花工序的马克杯入窑烧制后,一周左右即可上线销售。

  深圳国瓷永丰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著名的日用陶瓷制造企业,先后承揽了2016年G20杭州峰会,2017年“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2018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合青岛峰会、首届进博会等国际峰会的宴会用瓷任务。

  “我们和上百家陶瓷企业一起参与招投标,成为了北京冬奥会陶瓷品类产品特许生产商和特许零售商。”郭京洲说,这个事儿即使赚不到钱也要做,作为陶瓷行业头部企业,有这个义务和责任去宣传冬奥文化。为了做好相关产品,国瓷永丰源的设计师多次到北京和张家口感受冰雪文化,最终决定用国瓷做载体、以冰雪文化为内容,生产出一系列冬奥特许产品。

  “我们和普通特许商品的区别在于,我们既可以收藏,又可以使用。”郭京洲表示,“我们把冬奥特许产品做成了餐具、茶具和文具,更容易让冬奥文化随着这些产品走进千家万户。”

  餐具产品设计师介绍,一套民间雪趣10头餐具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北方冬天开放的各个公园雪场和冰场,“每年冬天北京什刹海、紫竹院等公园都会开放,冻得瓷实的河面供人们玩耍。图案中每一幅人物画面都采用手绘的方式勾线和上色,颜色清淡色彩多样,人物形象生动可爱,充满了温馨与趣味。

  郭京洲说:“我们让参加国宴用瓷的设计师投入冬奥特许商品的研发设计,打造出高品质的冬奥特许商品,也体现我们广东制造、广东质量、广东速度、广东情怀。”


  转自:南方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