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度假”正兴起,家门口也精彩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付奇 颜颖    时间:2022-04-29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这个五一假期去哪儿玩?以城市游、周边游为主的“微旅游”“微度假”正赢得越来越多人的青睐。


  面朝千亩花海露营野餐、在观景平台上赏百种玫瑰、与可爱的小鹿零距离互动……4月28日,南京地区规模最大、品种最全的蔷薇科科普观光园——溧水玫瑰园,“美溧之旅 玫满石湫”踏青游园活动开启。今年,景区超大观景台投入使用,以提升游客赏花体验,还通过增加玫瑰路面彩绘、墙绘等方式增添赏花乐趣。

  既然不便远游,省内各地深度挖掘城市近郊和周边资源,引导市民游客发现“家门口的精彩”——盐城市大丰区的荷兰花海景区官方微信公众号连日来不断更新,送上鲜花美图;常州金坛茅山风景区内,茅山森林世界将举办“森林放风节”,游客可在6万平方米草坪上野餐烧烤、草地射箭;南京浦口推出一日游线路,串联佛手湖郊野公园、珍珠泉度假区等景点,游客可在沿途体验竹排漂流、观光索道……

  距离近、时间短、随心性、慢体验的赏花和露营项目,成为假日里家庭出游、朋友聚会的首选。“今年露营也太火了!”在南京从事文职工作的朱蓉吐槽说,她原计划五一假期和同事去周边露营,“几天前打电话,结果聚宝山公园只剩一个5月4日下午的露营位置。”

  露营的火爆也带动业态更新和供给端升级。连云港市文旅集团相关人士告诉记者,5月1日—2日,改造升级过的渔湾景区推出两天一夜“户外研学课堂”,帐篷搭建、趣味野炊、篝火晚会、山林徒步等,将带给孩子们别样的假日体验。

  不少景区还推出省心省力、拎包入住的精致露营产品。“我们结合自身花海优势和自然条件,今年特别推出露营套餐。”南京玫瑰园园主严家富介绍,露营套餐包含天幕、帐篷、烧烤架、露营车等全套装备,提前一天预约,景区提前准备露营食材,让游客在花海之间享受“一站式”露营服务。

  五一假期,南京玄武湖景区推出深度玩转玄武湖专线,4月30日—5月4日,游客报名后可跟随游览观光车轻松游遍玄武湖。“从玄武门出发,第一站是环洲月季园,第二站是玄武广场,第三站是明后湖黄册库遗址展馆,第四站是蒲仙岛游乐场。各景点配有专职讲解员,游览全程约2小时,游客还可品尝玄武湖特色文创雪糕。”景区工作人员介绍。

  这一深游玄武湖项目,正是日渐兴起的“Citywalk(城市漫游产品)”玩法。这一产品的目标客户,多为年轻人且不乏本地客,对他们来说,城市漫游不但可以重新感受生活的城市内在魅力,往往还可以发觉本地人都不知道的宝藏“打卡地”,让“微旅游”更有“深度”。

  城市“微旅游”的玩法愈发多样。5月1日起,无锡市新吴区将举办“品千年文化 看万象高新”旅游打卡活动。“游客可至新吴区文化馆、鸿山泰伯景区、中华赏石园等地领取畅游新吴打卡手册,凭手册就可免费游览册中展示的新吴区七大景区。”新吴区文体旅局工作人员介绍,游客游览任意两个景区并盖章打卡,以文字、照片、视频等形式写下游玩感受,就可享受餐饮折扣、客房优惠。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各地博物馆、文化馆、图书馆等室内场馆纷纷“解封”,假日里到博物馆“赏花看景”成为可能。省直文博场馆4月21日全部恢复开放,执行网上实名制预约。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宿迁市博物馆、扬州八怪纪念馆、史可法纪念馆等展馆纷纷重启。

  假日出游虽令人舒心,但疫情之下安全依然不可忽视,陆续恢复开放的室内场馆依旧是防控重点。假日期间,省内多数文博场所实行“限量、预约、错峰”开放,限制参观人数,如宿迁市博物馆目前只接受散客参观,每日限额800人;淮安市文化馆在馆人数达到限额时,实行“出一进一”措施,半小时瞬间流量不超过30人。


  转自:新华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