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小案件赢大民生 山东淄博淄川区般阳路派出所速破案、快挽损、创满意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5-21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些侵财类盗、抢、骗案件虽然案值不大,但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小案不小办,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般阳路派出所围绕“破小案、除隐患、保民安”的思路,把更多在警力、资源、注意力放到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小案侦破上,既破大案、也破小案,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实实在在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安全感。

20200521111302235.jpg

  自部署开展“小案侦防”工作以来,般阳路派出所成立了2名民警、3名协勤组成的 “小案侦防工作组”,坚持“快处警、快破案、快挽损”机制,将手机、自行车、电动车被盗等涉案值小、发案率高的“小案”作为主攻方向,专门开展侵财类案件侦破。对侵财类警情,处警民警第一时间将案发现场定位发送给“小案侦防工作组”和分局打侵财专业队,分管民警第一时间开展案件研判、视频追踪,快速确定嫌疑人身份并实施抓捕。对夜间治安巡逻进行周密部署,在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及易发案区开展常态化、不间断巡逻工作。

2.jpg

  来自泰安的农民工张某某报案称,他承包了一个墙壁粉刷业务,可是自己买回来准备施工的一桶乳胶漆被盗了,张某某刷墙的收入都抵不上这一桶漆钱,且还影响了工程的进度,非常着急。般阳路派出所第一时间成立专案组,迅速开展工作,及时将违法嫌疑人李某某抓获,并将尚未开封的乳胶漆追回,为张某某挽回了损失,也没有影响工程的进度。

20200521111404603.jpg

  文昌湖区的谷某以贩卖鸡蛋为生,前几天,谷某到吉祥路早市销售鸡蛋的时候,放在三轮车上的60斤鸡蛋被盗。谷某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了侦查,三天后将盗窃嫌疑人乔某、翟某抓获,但是因为鸡蛋已经被二人腌制,二人积极赔偿了谷某的损失。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般阳路派出所秉承“小案快侦快破、赃物快追快返”的理念,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今年以来,派出所共受理各类侵财案件30起,侦破22起,破案率上升到73.3%。(滕腾 汪婷)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