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曝食品安全问题 海底捞杭州一门店筷子检出大肠杆菌不合格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7-30





W020200730533181328527.png

媒体报道截图


  据媒体报道,杭州市市场监管局近日通报,海底捞旗下一家门店所用筷子检出大肠菌群。对此,海底捞回复媒体称,基本判定为筷子储存过程中导致。公司对存在问题的门店将按照规范进行处罚。


  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在抽检信息中显示,杭州捞派餐饮有限公司第十五分公司所使用的的筷子检出不得检出的大肠杆菌。


  杭州市市场监管局介绍,大肠菌群是国内外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造成餐饮具中的大肠菌群超标的主要原因是二次污染,如餐饮具没有定期清洗消毒,或餐具干热消毒时未达到规定的时间和温度。操作人员在上完卫生间后洗手不彻底,个人卫生状况未达标,直接影响最终产品的卫生状况。如果使用大肠菌群超标的餐具,会引起腹泻、肠胃感染等。


  海底捞方面对媒体表示,海底捞火锅全国门店一直积极配合各地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各项检查,2020年1-7月,各地相关职能部门共对海底捞全国门店进行206次餐具抽检,其中涉及筷子抽检的有19次,涉及19家门店。所有餐具抽检中,205次合格(除杭州富春新天地店有一个批次筷子抽检不合格的现象)。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本月海底捞第二次被曝光,7月中旬,有消费者反映在济南海底捞连城广场店就餐时,在乌鸡卷中吃出硬质塑料片。


  7月20日晚间,海底捞针对有消费者乌鸡卷中吃出塑料片一事做出道歉启示。确定事件是因为在工厂罐装环节员工操作不规范,导致产品标签掉落到产品中。


  转自:经济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