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遇冷!五一档将至 5部影片先后宣布“撤档”

    遇冷!五一档将至 5部影片先后宣布“撤档”

    五一将至,电影院里却迎来又一次集体撤退,《保你平安》等五部影片先后宣布取消放映计划,使得五一档还没开始就遇冷。
    2022-04-25
  • 国家文物局印发《“十四五”考古工作专项规划》

    国家文物局印发《“十四五”考古工作专项规划》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考古工作的系列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十四五”文物保护和科技创新规划》,明确新时代中国考古工作发展的目标任务,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我局组织...
    2022-04-22
  • 以中国传统文化为支点撬动建筑设计创新

    以中国传统文化为支点撬动建筑设计创新

    从依山而居的济南领秀城小区,到诗意盎然的北京优山美地·东韵小区;从庄重大气的临沂市委党校,到光影错落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教育基地;从别出心裁的鲁能中心,到简约现代的银丰财富广场……这些都是建筑设计大师申作...
    2022-04-22
  • 张家界门可罗雀,旅游业春风难度

    张家界门可罗雀,旅游业春风难度

    张家界,被称作世界级的旅游目的地。但清明假期,56岁的资深导游施力却没有接到一个客人。
    2022-04-20
  • 两部委出台2022年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示范工作新规

    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财政部联合发布关于做好2022年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示范工作的通知。
    2022-04-20
  •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让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让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既要塑形,也要铸魂。日前,文化和旅游部等六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推动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了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的总体要求和发展目标。这标志着乡村振兴从“涵养文化”进入到发扬...
    2022-04-18
  • 以数字文化赋能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

    以数字文化赋能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

     数字文化,是2022年浙江省委数字化改革体系架构新增加的顶层设计,从“152”体系迭代升级为“1612”体系架构,其中增加了“数字文化系统”,这向全社会充分展示了数字文化的重要性。
    2022-04-18
  • 传统文化元素在艺术设计中的运用

    传统文化元素在艺术设计中的运用

     中国传统文化历史悠久、韵味丰富,具有鲜明的民族特色和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艺术设计是一种重要的文化创造活动,承担着延续文化的重要任务。
    2022-04-15
  • 我国科学家实现百公里距离量子直接通信

    我国科学家实现百公里距离量子直接通信

    记者日前从北京量子信息科学研究院获悉:北京量子信息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龙桂鲁教授团队和陆建华教授团队合作,设计和实现了一种相位量子态与时间戳量子态混合编码的量子直接通信新系统
    2022-04-15
  • 文旅融合助紫鹊界梯田留住“世界远古乡愁”

    文旅融合助紫鹊界梯田留住“世界远古乡愁”

    坐落于湖南省娄底市新化县水车镇的紫鹊界梯田景区,是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水利风景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2022-04-13
  • 古城正定沐春风

    江山留胜迹,我辈复登临。作为河北历史上首次大规模城市考古项目,正定开元寺南遗址考古自启动伊始就备受关注,并被人们寄予厚望。
    2022-04-13
  • 融入城市血脉,带火工业遗产

    融入城市血脉,带火工业遗产

    曾几何时,伴随社会经济的发展进步,很多曾在过去发挥重要作用的工业厂房关停,逐渐废弃。如今,借助旅游这张牌,很多工业遗产被唤醒,“活”了过来。当脱胎于工业遗产的文旅项目在全国多地走红,工业遗产游加快了发展的脚步。
    2022-04-11
  • 国宝“数字”共享,唤起文化激情

    国宝“数字”共享,唤起文化激情

    丹青荟萃,国宝重光。盛世修典——“中国历代绘画大系”先秦汉唐、宋、元画特展在浙江美术馆开展一个月以来,持续火热,预约看展人数连日满额。一件件传世艺术珍品因数字化技术重焕光彩,唤起当代观众心中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
    2022-04-11
  • 报告:预计5月旅游客流将达上半年最高值

    报告:预计5月旅游客流将达上半年最高值

    据微信号“中国旅游研究院”消息,近日,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发布了“2022年第一季度旅游客流数据”报告。报告显示,2022年一季度地级市旅游热度由高到低排序的前十位依次是深圳、上海、厦门、广州、海口、南...
    2022-04-0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