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园城市”从这里提出 天府新区做对了什么

    “公园城市”从这里提出 天府新区做对了什么

    2018年2月11日,公园城市理念首次在四川天府新区兴隆湖畔提出,经过4年多建设,这里的蓝色跑道环湖蜿蜒,水草在水中摇曳,从滞洪洼地变成“网红”打卡地和创新策源地。这是天府新区先行先试公园城市的一个缩影。
    2022-03-18
  • 春游季露营成“C位” 户外游为何持续走热?

    春日外出赏花踏青,露营成了当下最潮流的方式。原本小众的露营旅游,因接触人少、户外开阔,在疫情背景下越来越受青睐。
    2022-03-18
  • 国务院批复同意建设赣州、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国务院批复同意建设赣州、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3月15日,中国政府网发布《关于同意建设赣州、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批复》(下称《批复》)称,同意建设赣州、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以下统称示范区)。
    2022-03-16
  • 事前防控为文物穿上“保险衣”

    事前防控为文物穿上“保险衣”

    今年起,福建省文物局在上杭县探索试点“文物+保险+服务”模式,运用“技防”“人防”等为文物量身定制“保险箱”,从事后出险赔付向事前防控转变。
    2022-03-15
  • 小小卡牌为何成为青少年“社交密码”

    小小卡牌为何成为青少年“社交密码”

    放学后,刚上小学一年级的男孩贝贝兴奋地把他的文件夹夹在胳膊下,匆匆来到小区,等待陆续放学回家的小朋友。
    2022-03-15
  • 传承优秀文化  讲好中国故事

    传承优秀文化 讲好中国故事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奋力建设文化强国文化强省是全国人大代表王勇超十分关注的话题。在发言中,他多次谈到文化强国文化强省建设,要传承优秀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2022-03-11
  • 传承发展 释放文博活力

    博物馆是保护和传承人类文明的重要殿堂,一个博物馆就是一所大学校。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博物馆工作,我国博物馆业迎来发展的春天,活力得到持续释放。
    2022-03-11
  • 用好大运河这个“超级IP”让世界更懂中国

    用好大运河这个“超级IP”让世界更懂中国

    流淌千年的大运河,自诞生之日起就背负着连通中国南北的重任,如今正在连通、沟通世界。全国政协委员、民进北京市委会副主委、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张颐武说,大运河是中国的
    2022-03-09
  • 多项纾困扶持措施出台 旅游业复苏迎“强心剂”

    自十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下称“《政策》”)出台近一月来,围绕减税降费、金融支持等举措,各界积极响应。针对旅游业纾困提出了七条扶持措施,一系列新举措也在持续酝酿中。
    2022-03-09
  • 为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插上金融翅膀

    为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插上金融翅膀

    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2月11日,广东召开扎实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大会,将“实施高水平文化供给工程”列为文化强省建设“六大工程”之一,强调要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文化产业体系。
    2022-03-07
  • 博物馆的“上新”季

    博物馆的“上新”季

    青岛市博物馆的文创赋新计划启动开年首秀,与社会力量联手创制的香文化系列礼盒,大量融入馆藏文物素材:取自馆藏“明代水晶卧虎”和“清代鎏金锻铜宗喀巴坐像”的佛手印的创意香插,取自镇馆之宝——明正统《道藏》
    2022-03-07
  • 海底捞“珍” “长江口二号”古船开始打捞

    我国水下考古发现的体量最大、保存最为完整、船载文物数量巨大的木质沉船——“长江口二号”古船,2日正式开始打捞。
    2022-03-03
  • 国家文物局按期完成2021年280件两会建议提案办复工作

    国家文物局按期完成2021年280件两会建议提案办复工作

    记者从国家文物局获悉,2021年国家文物局收到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交办代表建议139件、政协提案141件,共计280件,承办数量比2020年增长近40%,全部在规定时限内办复。
    2022-03-03
  • 国风民乐:年轻人追捧的“新国潮”

    国风民乐:年轻人追捧的“新国潮”

     诸葛亮空城抚琴、阮咸竹林拨阮、伎乐天反弹琵琶、韩湘子醉酒吹箫……在今年央视元宵节晚会上,一首民乐创意曲目《齐天乐》将这些人物一一复刻,并与器乐演奏结合,在舞台上呈现了一个极具创意的民族音乐节目。
    2022-02-25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