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发改委发文 深入实施老字号保护发展五年行动

    如今,老字号的保护、传承与创新发展备受社会广泛关注。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的《“十四五”现代流通体系建设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就明确提出,构建老字号保护传承创新发展的长效机制,支持企业加快适应新消费方式...
    2022-01-24
  • “盲盒热”再现喜忧参半

    “盲盒热”再现喜忧参半

    近期,肯德基与玩具制造商Pop Mart合作推出“DIMOO联名款盲盒套餐”,引发消费者疯狂抢购。为集齐盲盒内全部玩具,有人花费上万元购买,原本几十元的物品需花费上万元,网上甚至出现“代吃”服务。
    2022-01-24
  • 安装充电桩 小区物业不配合怎么办?

    安装充电桩 小区物业不配合怎么办?

    新能源车企提供更完善的充电桩安装服务、供电部门主动排查充电桩安装需求、法院作出有利于新能源车主的判决……面对不少小区物业以各种理由不配合充电桩安装的情况,各方形成合力,缓解新能源汽车充电难。
    2022-01-21
  • 虎虎生威,在民间艺术中 守护“年味”

    虎虎生威,在民间艺术中 守护“年味”

    中国人对于年的记忆,往往浓缩于一张年画、一幅剪纸,或是一盏花灯之中。随着农历虎年的临近,围绕虎年主题创作的年画、剪纸、灯彩等也已跃跃欲试出现在人们的视野当中,赋予了“年”新的味道和生机。
    2022-01-20
  •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将留下哪些遗产

    2022年1月19日,北京冬奥组委发布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遗产报告集(2022)》。
    2022-01-20
  • 北京游刮起“冬奥风”

    北京游刮起“冬奥风”

    随着北京冬奥会脚步的临近,冬游北京正吸引越来越多人的参与。传统冰雪游乐项目与冬奥元素相碰撞,让今冬的北京旅游更具传统味、文化味和时尚味。
    2022-01-19
  • “花式营销”是提振图书市场的解药吗

      电商平台借力潮玩市场的热潮,推出“图书盲盒”;出版机构或亲自下场,或借助网红、大V,开展直播带货,出版业近期出现的一些“花式营销”引人关注。对此,有人点赞是行业突围创新,有人则批评是饮鸩止渴。  其实,图书...
    2022-01-19
  • 数字经济全面拓展 打开投资新空间

    数字经济全面拓展 打开投资新空间

    随着数字经济领域顶层规划出炉,我国数字化进程再加速。政策连番加码下,A股市场上数字经济多个细分板块表现强势。机构认为,数字经济已成为中国经济重要引擎,顶层规划从经济结构转变上指明了方向,有望成为科技成长赛道投资...
    2022-01-18
  • 警惕元宇宙虚拟资产“通胀”

    国内元宇宙走向成熟,还需要一个成长过程。未来要强化对元宇宙公共治理政策的研究,如当房产等虚拟资产波动较大时,需要迎来对于虚拟资产炒作的相关监管。
    2022-01-18
  • 加速布局电竞,赞助商们的“游戏”开打

    加速布局电竞,赞助商们的“游戏”开打

    期末考试结束了,郭文昌并不打算立刻给自己放假。这个北京大学历史系的大三学生,还想在互联网游戏公司继续实习一段时间再回家。玩了这么多年游戏,难得参与游戏研发,他很看重这些机会。
    2022-01-17
  • 发改委:打造线上节庆消费提质升级版

    发改委:打造线上节庆消费提质升级版

    《经济参考报》记者16日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发布《关于做好近期促进消费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出因地制宜多措并举满足居民节日消费需求、打造线上节庆消费提质升级版、有效拓展县域乡村消费等十方面举措,...
    2022-01-17
  • 坚定文化自信 推动新时代文化繁荣发展

    坚定文化自信 推动新时代文化繁荣发展

    作为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戏曲及民间艺术缤纷璀璨的地区,在决战新冠肺炎疫情、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奋进道路上,天津涌现出很多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他们坚定文化自...
    2022-01-13
  • 抖音电商发布国货发展年度报告 平台国货销量同比增长六倍

    抖音电商发布国货发展年度报告 平台国货销量同比增长六倍

    2021年,抖音电商国货品牌销量同比增长667%;平台上销售额过亿元的品牌中有八成是国产品牌,国货品牌占据爆款榜九成以上……1月6日,抖音电商发布《2021抖音电商国货发展年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2022-01-13
  • “直播平行宇宙”,中小主播春天来了吗?

    “直播平行宇宙”,中小主播春天来了吗?

     刚刚过去的2021年,直播电商行业经历震荡。一系列强力监管举措的出台和合规调查的开展,均在提示这个新兴行业即将迎来进一步的规范,野蛮生长的局面可能将画上句号。“头部主播”接连被追缴大量税款,业内都知道行业乱象将被...
    2022-01-1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