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万亿央企资产改制年底完成


来源:经济参考报   时间:2017-07-27





  《经济参考报》记者获悉,央企将在下半年加快公司制改制并于年底全部完成。此次改革涉及将要转制的69户央企集团公司总部资产近8万亿,以及3200余户央企子企业资产5.66万亿。
 

  国资委同时确定了下一步改革时间表,由于此次改革涉及的企业数量较多、改革时间紧,此次央企集团公司和子企业改革要以各自法人为单位并行推进,其中9月底之前需改制的央企集团将改制方案报国资委批准、子企业由中央企业审批,并在获批后尽快办理工商手续,央企母公司和子公司的转制工作将同步进行,计划于11月完成工商登记。
 

  另一方面,此次国资委会选取几户央企集团实现股权多元化。
 

  值得注意的是,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了《中央企业公司制改制实施方案》(下称《实施方案》),要求2017年底前,按照《全民所有制工业企业法》登记、国资委监管的中央企业(不含中央金融、文化企业)要全部改制为按照《公司法》登记的有限责任公司或股份有限公司,加快形成有效制衡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和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
 

  数据显示,近年来,国资委积极推进国有企业公司制改革。截至2016年底,国资委监管的中央企业各级子企业公司制改制面超过92%。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