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携旅游央企打造城产融合创新区


来源:  宝安日报   作者: 张祥    时间:2017-08-04





宝安区与香港中旅国际投资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雷小舟/图)8月3日下午,宝安区政府与香港中旅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港中投”)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旅游、商务、地产、文化等领域展开多元合作。在中国旅游集团公司董事长张学武,香港中旅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刘凤波,区委书记黄敏、区长姚任,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蔡英权等见证下,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郭子平与港中投常务副总经理张星分别代表宝安区人民政府与香港中旅国际投资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了解,中国旅游集团公司是中国最大的旅游央企,也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形成以旅游文化为主业,旅游地产、旅游金融及相关业务并举的产业格局。香港中旅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是中国旅游集团公司下属子公司,是以发展旅游为主业的香港上市公司,近年来成功投资运营了海泉湾、嵩山、沙坡头等知名旅游景区,具备完善的现代旅游投资管理产业链和丰富的投资运营经验。而当前,粤港澳大湾区上升为国家战略,国家正在编制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宝安位于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域,拥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
 

  记者浏览框架协议获悉,双方将根据大空港规划和发展目标定位,利用空港新城具有的土地储备资源,滨海景观资源以及海岸经济线段等优势,共同探讨合作项目,全面推进在旅游、商务、地产、文化等领域的多元合作。宝安区政府将在法律法规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全力支持港中投公司在宝安区投资发展,支持其按照深圳市总部企业用地相关规定落户大空港片区,争取总部企业用地与港中旅聚豪(深圳)高尔夫球会项目置换用地整体规划和开发建设。港中投公司也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论证和参与宝安区拟规划的旅游文化领域的项目建设和运营工作,协助宝安区把空港新城打造成区域性中枢控制区,建设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珠三角城产融合创新区,形成独特的水岸都市区域。
 

  “宝安干事创业氛围浓厚,充满活力,看了宝安区未来规划及当下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绩,感到很振奋,为双方合作奠定了基础。”张学武表示,港中投旗下公司港中旅聚豪(深圳)高尔夫球会在宝安经营发展多年,与宝安建立了深厚友谊和合作关系,为宝安守住了一方绿水青山。港中投“一流旅游目的地的投资开发运营商”战略定位,与宝安区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之区的发展思路高度契合,愿意继续深耕宝安,积极参与区内相关经济合作,助推宝安区经济社会发展。
 

  “宝安将在巩固产业大区、实体经济之区基础上,把好山好水好风光打造出来,建设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现代化国际化滨海宝安。希望与港中投公司携手开启宝安形、神、魂跨越式提升新征程。”黄敏表示,宝安区“空港新城”地处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位置,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重点区域,也是深圳未来城市和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西部岸线上,宝安将滨海文化公园、“互联网+未来科技城”、西湾红树林公园、深圳(宝安)机场、“两中心一馆”等重要战略节点连点成线,打造45公里宜居宜业宜游的黄金岸线等,宝安愿与港中投公司把协议落到具体项目,共同推动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