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爱力将出任中国电信总经理 填补职位空缺


来源:界面新闻   作者:李竞择    时间:2017-09-18





  9月18日,有消息称中国移动党组副书记、铁塔公司董事长刘爱力将出任中国电信总经理。自中国电信原总经理杨小伟在今年6月初调任至中央网信办任副主任后,中国电信总经理职位已空缺了近三个月。
 
  据界面新闻记者了解,刘爱力上任的官方消息将于近期对外公布。不过,中国电信方面目前对此事不予置评。
 
  刘爱力担任通信业高管多年,30多岁就任山东省移动通信局局长兼山东省移动通信总公司总经理。历任山东省移动通信局副局长、山东省移动通信局局长兼山东省移动通信总公司总经理、山东省移动通信公司副总经理、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网络部部长、山东移动董事长、总经理、浙江移动董事长总经理、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中国移动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副总裁。
 
  2014年7月,任中国通信设施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同年9月更名为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2016年7月,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
 
  早在2016年,由于原中国电信董事长常小兵涉嫌违纪被调查,当时有传言称中国电信总经理杨杰将出任董事长一职,接替常小兵。而中国移动副总经理、铁塔公司董事长刘爱力将出任中国电信总经理一职。
 
  不过,在杨杰出任中国电信董事长后,刘爱力并没有立即出任中国电信总经理。与此同时,在今年第二季度,中国电信原总经理杨小伟调任至中央网信办任副主任,同期,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原副总经理真才基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
 
  值得一提的是,刘爱力在出任中国电信总经理后,中国铁塔的职位是否会继续兼任还不得而知。
 
  8月末,中国电信发布了中期业绩报告。上半年中国电信经营收入达到人民币1841亿元,同比增长4.1%,服务收入达到人民币1658亿元,同比增长6.8%,增幅高于行业平均。移动服务收入达到人民币757亿元,同比增长12.2%。新兴业务收入占服务收入比为45.0%,较去年同期提升6.1个百分点。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国电信总经理杨小伟离职 任中央网信办副主任

    中央网信办网站更新了办公室领导信息资料,原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杨小伟赫然在列,新的头衔为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这就意味着从昨日夜间开始流传的杨小伟离职中国电信、履新网信办...
    2017-06-08
  • 孙永才任中车集团公司总经理

    孙永才任中车集团公司总经理

    人民网北京9月22日电 记者从国资委获悉,9月21日下午,中国中车集团公司召开干部大会。国资委企干二局局长姜维亮宣布了国资委党委对中国中车集团公司领导班子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孙永才同志任中国中车集团公司董事、党委副书...
    2017-09-23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