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留平:要把红旗打造成中国第一豪车品牌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李皙寅    时间:2017-09-22





yiqidongshizhangxuliuping  
一汽集团董事长徐留平。
 
  上任一汽集团董事长的第49天,徐留平为一汽红旗明确了目标:由一汽集团总部直接运营,将其打造成中国第一豪华车品牌。
 
  9月21日,一汽红旗品牌在北京举行了新红旗H7豪华轿车上市发布会。徐留平在致辞中说道:对于个人来说,刚刚加入一汽、加入红旗才49天,追忆历史、缅怀辉煌,尚不足资格;展望未来,描绘未来也略显匆忙。今天新车上市是红旗新战略的前奏和哨兵。
 
  在本次发布会上,红旗历史上首次确立了品牌代言人,由被网友戏称为“老干部”的演员靳东担任品牌代言;启动了“红旗扶贫梦想基金”,实现企业社会责任;同时还将“新红旗,新梦想”作为新品口号。
 
  徐留平在当天的发布会上还提到,9月18日,一汽集团宣布组织构架的大调整,当中,总部将直接运营红旗品牌,把红旗品牌真正地打造成为中国第一豪华车品牌,“当然,这仅仅是开始,我们在年底以前,将发布红旗品牌的中长期发展战略。”
 
  走马上任一汽以来,徐留平为红旗品牌寄予厚望。
 
  据了解,在8月2日履新当天,徐留平在提及未来工作任务时,将全力以赴打造自主品牌、迅速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当做未来的首要工作。
yiqidaiyanren
  一汽红旗首次确立品牌代言人。
 
  8月23日,一汽红旗展开誓师大会,提出将质量标准定位为世界顶级豪华车。
 
  9月9日,一汽集团召开“我心中的红旗”大讨论的总结大会,此次为期两周的大讨论,共吸引3万人参与网络调查,5万余条建议。
 
  在营销层面上,红旗于9月16日,向常州交通集团交付了100台红旗轿车,并首次宣布,推出终身免费保修服务。
 
  在徐留平看来,红旗是自己、一汽人、无数国人心中共同的情怀。
 
  9月3日,在某公开论坛上,徐留平直言:要让红旗成为中国第一和惟一的豪华品牌,未来的红旗要做上至领导人,下至普通百姓都能够喜欢的车。
 
  徐留平认为,传统品牌要想发展,必须不断注入新的时代精神和内涵,更要靠产品落地,否则消失在所难免。
 
  在组织层面,9月18日,一汽集团还宣布,由集团总部直接运营红旗品牌。同时,一汽集团战略管理部、集团品牌公关部等部门也将在红旗的生产、研发、质保等方面给予支持和直接的决策管理,倾斜优秀资源。
 
  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称,一汽集团召开了深化改革工作动员会,宣布了多名部门一把手的调整:原一汽-大众总经理张丕杰将调任一汽集团采购部部长;原一汽轿车总经理胡咏将调任一汽集团战略管理部部长。
 
  据上述知情人消息,张丕杰出任集团采购部部长,将统筹负责一汽红旗品牌的采购业务。同样出身一汽-大众的胡咏则从集团战略的角度,直接调配各自主品牌发展的各项资源,在这其中也将重点关照红旗。这被视为,一汽集团通过配领导班子,系统性提振红旗业务的又一举措。
 
  9月16日,在常州市的红旗交车仪式上,徐留平称,“我们一汽人正在马不停蹄、不分昼夜地推动‘红旗’(轿车)的伟大复兴和发展”。
 
  红旗汽车有着辉煌的历史。
 
  红旗的前身“东风”是国产的第一辆小轿车,后被定为检阅车、国宾车。此后,红旗还为领导人推出过专属座驾。不过,走向市场的红旗轿车并未延续辉煌。
 
  近年来,一汽集团多次试图振兴红旗品牌,但效果有限。
 
  来自乘联会的数据显示,2013年红旗H7的销量仅为2961辆;2014年红旗H7更是下滑到2589辆;2015年有所提高,红旗H7卖了5039辆;2016年也仅仅只是在5000辆的门槛上。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徐留平:让红旗在我们这一代人手中实现复兴

    徐留平:让红旗在我们这一代人手中实现复兴

    2017年9月9日 ,吉林长春,中国一汽总部三层会议室,坐满了心系红旗复兴、摩拳擦掌随时投入“战斗”的一汽高层和员工代表。
    2017-09-11
  • 一汽徐留平:红旗要成为中国第一和唯一豪华品牌

    一汽徐留平:红旗要成为中国第一和唯一豪华品牌

    曾成功推动长安汽车(000625 SZ)整体上市,并把长安汽车打造成中国汽车第一自主品牌的徐留平,履新一汽集团已经满月。对于身陷困境的一汽集团而言,徐留平的到来,给了不少员工新的信心。而徐留平将如何改造功勋卓著的“共和...
    2017-09-13
  • 一汽改革迎难而上 徐留平立下复兴红旗

    一汽改革迎难而上 徐留平立下复兴红旗"军令状"

     9月18日,一汽集团迎来一轮大规模的高层人事调动。其中,张丕杰由一汽-大众总经理调任一汽集团采购部部长,负责红旗采购业务,原职务由一汽纪委副书记刘亦功接任;一汽轿车总经理胡咏调任一汽集团战略管理部部长;一汽集团规...
    2017-09-21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