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中国”央企力量 超级工程擦亮央企“新名片”


来源:人民网   时间:2017-09-23





  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六集电视纪录片《辉煌中国》近日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晚间黄金时间播出,中国桥、高铁、油气工程等一系列央企超级工程闪亮登场,让大家共同见证央企“新名片”。
 

  中国跨海大桥改写世界历史

zhugangaodaqiao

  港珠澳大桥人工岛施工现场(图片来源于央视新闻)
 

  飞桥联通珠港澳,“天堑变通途”。她被英国《卫报》评为“新世界七大奇迹”;她是公认的“当今世界上最具挑战性的工程”,是我国自主建设的第一条外海沉管隧道,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公路沉管隧道和世界上唯一的深埋沉管隧道。她就是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
 

  据央视报道,港珠澳大桥,全长55公里,这55公里连接的不仅仅是粤港澳三地,未来因它而形成的5.6万平方公里的区域,将是继东京湾区、纽约湾区、旧金山湾区之后,世界经济版图上又一个闪耀的经济增长极。这个超级工程,堪称世界桥梁建设史上的巅峰之作。在它身上,凝结着过去数十年中国桥梁设计、施工、材料研发、工程装备等各项成果。
 

  港珠澳大桥总工程师林鸣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过去干工程是有什么装备设计什么样的方案,你今天看我们港珠澳(大桥工程),你想怎么干,我们国家现在都有能力制造一些专门的东西能够干成。”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国制造2025”取得多项进展 下一步将狠抓核心技术攻关

    “中国制造2025”取得多项进展 下一步将狠抓核心技术攻关

    作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迈向中高端的重要抓手,《中国制造2025》实施两年来取得哪些成效,受到各方的关注。在国务院新闻办昨天(24日)的吹风会上,工信部表示,《中国制造2025》已经取得多项进展,下一步将狠抓关键核心技...
    2017-05-25
  • 中国电信总经理杨小伟离职 任中央网信办副主任

    中央网信办网站更新了办公室领导信息资料,原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杨小伟赫然在列,新的头衔为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这就意味着从昨日夜间开始流传的杨小伟离职中国电信、履新网信办...
    2017-06-08
  • 减税近7000亿元!营改增试点成效显著

    减税近7000亿元!营改增试点成效显著

    营改增,从2012年1月在上海率先试点,到2016年5月在房地产、建筑、金融和生活服务业全面推开,至今已走过了5年多的改革历程。作为我国最大的一项减税举措,减税总规模累计已超过1 2万亿元。同时,这项改革还在促进经济结构调...
    2017-06-15
  • 智能码头“中国芯”——振华重工打造全球最大单体自动化码头

    智能码头“中国芯”——振华重工打造全球最大单体自动化码头

    2350米的岸线,10台高大的桥吊沿海排列,内侧是50台自动化引导小车,然后是38台轨道吊车……上海洋山港四期工程,这个目前全球最大单体智能自动化码头已初具规模,将于今年12月投入使用。
    2017-06-16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