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金砖国家国企改革治理论坛在京成功举办


来源:国务院资产管理委员会   时间:2017-09-24





2017年9月21-22日,第二届金砖国家国企改革治理论坛在北京举办。国务委员王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巴西计划发展管理部国企协调治理国务秘书苏亚雷斯、俄罗斯联邦国有资产管理署副署长巴布什金、印度重工业与国有企业部辅秘古普塔、南非国有企业部副总司长恩特万佩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五国国资监管部门达成了《金砖国家国企治理共识》。

王勇在致辞中指出,习近平主席在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开启金砖合作第二个“金色十年”,使金砖合作造福五国人民,惠及各国人民。以“国有企业治理与发展”为主题举办这次论坛,将会进一步促进金砖国家国有企业更加紧密携手同行,把国有企业发展更好融入金砖合作,谱写更多互利共赢、利国利民的美好篇章。他表示,金砖国家国有企业领域合作要在务实合作上主动作为,在深化国企改革、完善公司治理上主动作为,在创造公平市场竞争环境上主动作为,为共创金砖合作第二个“金色十年”增添更大动力。

肖亚庆在论坛演讲时表示,习近平主席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等场合提出的一系列重要主张,为促进金砖国家国资部门、国有企业合作提供了指引和遵循,有关各方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密切协作,进一步深化国企改革治理经验的沟通交流,共同推动国有企业为各国经济社会发展和金砖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论坛期间还举办了能源领域、交通领域分论坛。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王文斌、副秘书长彭华岗,有关中央企业负责人参加论坛并作了发言。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国企改革实打实(政策解读)

    国企改革实打实(政策解读)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国有企业法人治理结构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2017年年底前基本完成国有企业公司制改革。
    2017-05-22
  • 国企改革:葫芦岛有色金属集团打了大胜仗

    国企改革:葫芦岛有色金属集团打了大胜仗

    坐落于葫芦岛东南海滨的中冶葫芦岛有色金属集团,就是昔日响当当的葫芦岛锌厂。这家拥有80年历史的老厂,在新中国成立后数十年中创出“亚洲第一,世界第二”及称雄国内有色金属行业的辉煌。然而,进入21世纪第二个十年,企业管...
    2017-07-19
  • 央媒:应当包容国企改革中出现的失误,让国企放心大胆地改革

    改革没有一帆风顺的,改革总是有风险的。对于国有企业改革而言,最大的风险是不改革。正如中央深改组第三十七次会议所指出的,各地要配齐配强各级改革工作力量,加大改革创新在干部考核和提拔任用中的权重,建立健全改革容错纠...
    2017-07-24
  • 国企改革列车加速 国泰央企改革率5只基金“竞跑”

    随着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定调,市场人士认为,国企改革或成三季度的亮点,国企改革主题基金也有望获益。
    2017-07-31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