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政府和央企“面对面”:改造“软环境”就是生产力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9-27





  哈尔滨9月27日电“政策上允许的,我们一定用到位;服务有需求的,我们一定做到家。”26日,在一场与中央企业面对面的洽谈会上,黑龙江省佳木斯市东风区副区长贾俊鹏承诺说,将依法为企业简化手续、优化营商环境。许多像贾俊鹏一样的老工业基地基层干部正在感受“改造环境也是生产力”带来的变化。
 
  佳木斯市位于黑龙江省东部,是我国的老工业基地。在三江平原的孕育下,佳木斯也是我国粮食主产区和重要的商品粮基地。
 
  来参加洽谈会的中合供销(黑龙江)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冬梅说:“肥沃的黑土地、可观的粮食产量和海陆空兼具的交通条件,这些都是佳木斯独特的资源优势。我们希望在这里打造‘从田间到餐桌’的现代农业产业链,生产无害化、纯绿色的农产品。”
 
  据介绍,中合供销(黑龙江)有限公司计划投资20亿元,与东风区合作建设绿沃农业科技示范产业园项目,建设包括种子研发、仓储物流、粮食加工等在内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实现全产业链深度融合,创造新就业岗位,为当地发展提供新动能。
 
  “把项目留下,扶产业起来。”除了现代农业,医药行业也是佳木斯市发展的重点产业之一。
 
  “随着民众对医药卫生事业的需求与日俱增,未来将有更多的医药项目落地。”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公共事业部负责人孙康介绍,通过洽谈了解到,佳木斯市拥有多多、葵花等多家医药企业,在药材收购和医药工业方面基础良好,具有较大开发潜力。
 
  如今,积极转变职能与央企对接,打造“软环境”为“硬实力”和“发展力”,已经成为佳木斯干群的共识。“既要做好调研、摸清市场,又要用市场规则办事,不干预市场、给市场空间,全力完成好老工业基地振兴和转型。”参加洽谈会的佳木斯市副市长田雨说。
 
  经过洽谈,佳木斯市政府已和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华录集团有限公司等9家央企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杨思琪)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