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亚庆谈东北特钢重组:能解决到现在的程度相当不容易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9-28





  中国网财经9月28日讯国新办28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介绍了十八大以来国企改革有关情况。肖亚庆表示,东北地区的经济发展呈现出很好态势,很多企业特别是国有企业正在发生一些积极变化。
 
肖亚军
  肖亚庆
  肖亚庆指出,近年来,关于振兴东北经济,党中央、国务院发布很多的文件和支持政策。目前,东北地区的经济发展呈现出一个很好的态势,很多企业特别是国有企业正在发生一些积极变化。
 
  一是在三项制度改革上,在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比如“三供一业”上正在加大力度推进。
 
  二是东北国有企业在转变自身机制方面很迫切,也很积极主动,机制上正在发生变化。
 
  三是东北地区作为老工业基地,产品比较偏重于重工业,目前也在转型,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取得了很多成绩,像机械人、软件设计、新的现代化物流。其中,辽宁东北制药的改革不错,在小总部、大集团、加强管控方面有很多成效,也为剥离社会职能作了很多工作;东北特钢的重组也很有特点,东北特钢是一个老大难的问题,能够解决到现在的程度相当不容易。还有很多案例,充分表明了东北地区在经济振兴之中,也让人们看到东北的国有企业是很有希望的。
 
  转自:中国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清仓式”减持引发疑虑 国企重组需模式创新

    “清仓式”减持引发疑虑 国企重组需模式创新

    据媒体报道,2月24日,“顺丰控股”正式亮相A股,中国快递协会会长高宏峰表示,顺丰的上市标志着中国快递业发展到新的阶段
    2017-03-27
  • 央企混改力度和“尺度”不断突破,下半年将显著提速

    央企混改力度和“尺度”不断突破,下半年将显著提速

    继联通近日发布混改方案后, 《经济参考报》记者了解到,下半年央企混改将显著提速。另一方面,作为混改的重要组成部分,涉及国有企业、国有控股企业的并购重组也在加速推进。
    2017-08-22
  • 央企重组后要实现“1+1>2”

    央企重组后要实现“1+1>2”

      此轮央企重组,有着明显的新特征。一是更加重视国企重组市场化运作,二是更加重视化解过剩产能,三是更加重视重组的效果和质量,四是更加重视提高国际竞争力。尽管央企兼并重组取得了显著成绩,但在重组之后,企业要实现持...
    2017-09-21
  • 中国将积极稳妥引入社会资本参与央企重组

    中国将积极稳妥引入社会资本参与央企重组

    中央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骨干和中坚力量。27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要坚持深化改革,尊重市场规律,深入推进央企优化结构、重组整合,实现更好发展。
    2017-09-29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