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企业资产总额超50万亿元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10





  本报讯近日,国务院国资委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国有企业改革特别是中央企业改革有关情况,并就国企改革工作成效、国企党建工作、中央企业重组整合等问题答中外记者问。
 
  5年来,国企改革重大举措相继落地,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不断取得新突破。中央企业分类改革全面推开,功能定位更加明确。改革试点搞了十项改革试点,这些试点都取得了重大进展,形成了一批可复制的经验。全国国有企业公司制改制面90%以上,中央企业各级子企业公司制改制面达92%。混合所有制改革稳步推进,超过三分之二的中央企业已经或者正在引入各类社会资本。重组整合扎实推进,国有资本布局结构不断优化。三项制度改革进一步深化。国资监管职能进一步转变,国有资产监督不断强化。党的建设得到全面加强,为国企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5年来,国企改革红利逐渐释放,成效日趋明显。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入,企业市场化运行机制更加完善,中央企业集团化管控能力不断提升,企业运行质量和效率、发展活力和动力不断提升。截至2016年底,中央企业资产总额达到50.5万亿元,较5年前增加了80%。2012年~2016年,中央企业实现利润总额6.4万亿元,较上一个5年增长30.6%;上缴税费总额10.3万亿元,较上一个5年增长63.5%。2017年1~8月,中央企业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5.7%,利润总额连续8个月保持两位数增长,同比增长17.3%。(郭新)
 
  转自:中国石化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中央企业公司制改制工作实施方案》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中央企业公司制改制工作实施方案》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中央企业公司制改制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按照法律法规和国有企业改制、国有产权管理等有关规定规范操作,严格履行决策程序,加强监管,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2017-07-26
  • 中央企业电子商务联盟成立

    中央企业电子商务联盟成立

    昨日,中央企业电子商务联盟成立大会暨电子商务创新发展论坛在京举办。
    2017-07-27
  • 国资委:央企二级子企业混合所有制占比超过50%

    国资委:央企二级子企业混合所有制占比超过50%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副秘书长、改革办主任、新闻发言人彭华岗表示,中央企业二级子企业的混合所有制占比超过50% ,超过2 3的中央企业引进了各类社会资本,重点行业领域两批19家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扎实推进,中央企业10家子...
    2017-07-27
  • 中央企业领导人员任免

    田民不再担任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总会计师职务。王汉全不再担任中国轻工集团公司董事职务。
    2017-08-02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