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中企海外并购近千亿美元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2-11





  从中国化工430亿美元收购先正达到近期中信入主麦当劳,中企海外并购动作频频。据投中信息研究院最新发布数据显示,2016年全球已完成的并购交易金额达3.36万亿美元,中企参与的并购交易金额达2532亿美元。今年前三季度,中企海外跨境并购交易金额达977亿美元。
 
  今年6月,中国化工集团完成对全球第一大农药、第三大种子农化高科技公司——瑞士先正达的交割,收购先正达94.7%股份,成为中国企业最大的海外收购案,刷新历史纪录。此次收购对增强中国在全球农药和种子市场中的话语权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今年7月,万科与厚朴投资、高瓴资本、中银集团及普洛斯管理层组成的财团参与普洛斯的私有化。交易完成后,万科拥有21.4%股权,成为普洛斯最大单一股东。该笔交易也成为亚洲历史上最大的私募股权并购,也是万科布局物流地产领域的重要一步。
 
  随着我国在高端制造业和消费领域的优势不断强化,通过传统的技术研发创新实现产业升级已不是追赶全球创新浪潮的唯一路径,更多企业开始尝试利用全球最顶级的创新资源,通过投资、并购和产业整合等方式对接资本市场和消费市场,最终实现自身跨越式的创新发展。(范晓)

      转自:北京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女子跳河轻生 因穿棉衣漂浮水面被冻僵 女子跳河轻生 因穿棉衣漂浮水面被冻僵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