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条胶轮路轨全自动无人驾驶线试运营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4-03





  记者从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有限公司获悉,3月31日,由中国通号旗下上海工程局集团承担信号系统施工任务的国内首条胶轮路轨全自动无人驾驶线路——上海市浦江线试运营。
 

 
  浦江线是上海地铁8号线3期工程,该线全长约6.7公里,共设6座车站,采用全自动无人驾驶系统,是国内首条采用旅客自助捷运系统(APM)的胶轮路轨线路。中国通号上海工程局负责信号系统施工,工程包含室内信号控制设备、信号电源设备、室外的“位标”、车地无线通信单元安装以及光电缆敷设。
 
  全自动无人驾驶是轨道交通信号系统发展的必然趋势,对提高轨道交通运营科学化、智能化水平,保障轨道交通安全,提高运营效率具有重要意义。中国通号上海工程局集团已先后参建了28个城市的首条地铁,33个城市的近百余条地铁线路。

       转自: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