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海外在建最大电力项目加速推进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1-30





  中国能建集团28日称,该集团与阿根廷企业合作的孔拉水电站正进入施工高峰期。这是中国企业目前在海外建设最大的电力项目。
 
  2014年,中国与阿根廷领导人共同见证了孔拉水电站项目签署融资协定。孔拉水电站项目总投资约53亿美元,是中拉合作的最大项目,也是阿根廷在建的最大能源项目。该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平均发电量达49.5亿千瓦时,可满足约150万户阿根廷家庭日常用电需求,每年可节约燃油进口外汇11亿美元,对阿根廷能源结构优化具有重要意义。电站首台机组预计将于2022年4月开始发电。
 
  中国能建集团称,为避免水库对上游阿根廷湖产生不利影响,水库蓄水高度比原计划低了2.4米。此外,水电站还设计了鱼道、生态放水底孔等,严格执行生态保护要求。
 
  另据介绍,该项目建设高峰期直接用工将超过5000人,间接就业岗位将达1.5万个,80%以上工作人员将在当地招聘。
 
  目前,水电站建设已为当地带来不少变化。水电站沿线开通了高等级公路,为项目提供融资的银行在现场开设了网点,当地的旅游项目开发也被带动起来。(记者李晓喻)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性能提升、服务扩展,北斗三号基本系统建成 性能提升、服务扩展,北斗三号基本系统建成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