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央企并购重组“加减法”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3-18





  央企并购重组,有些需要走强强联合“做减法”,中国中车与宝武钢铁是典型的“做减法”;有些则需要通过专业化拆分后再合并,中国铁塔就属于典型的“做加法”。有些央企因多元化发展在非主业领域存在业务雷同,导致资源配置分散,效益不高;同时,部分主业相同的央企在一些业务环节重叠,尤其是在主营业务基础设施领域,往往导致重复投资,设备设施不能得到充分利用。这两方面的问题,都决定了央企有必要通过专业化拆分重组“做加法”,从而发挥专业化优势,优化资源配置,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中国企业联合会研究部研究员 刘兴国)

       转自:中国经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3·15晚会曝光:缺德的智能骚扰电话 3·15晚会曝光:缺德的智能骚扰电话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