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让二十冶“工匠精神”走向世界


时间:2019-06-10





自中国二十冶集团海外公司成立以来,不断开拓境外市场,不到四年的时间,先后在斯里兰卡、阿尔及利亚、越南、马尔代夫、印尼、巴新、塞班岛、柬埔寨、巴基斯坦等国家承接多个项目。海外公司发扬“工匠精神”,立足长远,以质取胜,确保产品和服务质量。努力把每一个项目都打造成样板工程,在驻在国树立“中冶制造、中冶创造、中冶服务”的金字招牌,为MCC20在驻在国的可持续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自2013年以来,“一带一路”建设逐渐从理念转化为行动,从愿景转变为现实,国家大力推进“一带一路”战略,为中国工程企业带来了广阔的市场空间。中国二十冶集团海外公司把握历史新机遇,审时度势、顺势而为,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地区投资建设,有效提升了综合国际竞争力。

加强品牌建设,是中央企业提升海外传播力的重要途径。品牌是企业的无形资产,有了知名度、凝聚力和扩散力,才能形成企业发展的动力。中国二十冶集团注重品牌建设,首先是以诚信为基础,以质量为核心,始终以过硬的工程质量说话,得到了驻在国政府和民众的高度评价和赞赏。中国二十冶的品牌建设较为成功,口碑良好,各驻在国后续都相继中标了其他多个项目,顺利地实现了各区域市场的发展。

开展“一带一路”建设没有任何现成模式可套用,中国二十冶在各驻在国承接项目初期,遇到过重重困难,但二十冶人在实干中摸索和总结,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秉承“互利共赢”理念,积极维护两国人民友好关系,大力弘扬企业文化和企业精神,成功的在驻在国扎下了根,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和企业品牌,使MCC20在项目驻在国的欢迎度、支持度越来越高。

打造优质工程 成就品牌效应

斯里兰卡区域:

自中国二十冶海外公司开拓兰卡区域市场以来,已先后承建了斯里兰卡CKE机场高速公路项目、斯里兰卡OCH外环高速公路项目、斯里兰卡CEP中部高速公路等项目。其中,已竣工的斯里兰卡CKE高速公路项目成为驻在国最高等级的高速公路,被称作斯里兰卡“国门第一路”,新技术应用与技术创新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获得了2014年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境外工程)、斯里兰卡国家优质工程奖(斯里兰卡总统颁发)、2014年冶金行业优质工程奖、2014年中冶股份建筑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2016年中冶集团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等一系列奖项。因其过硬的技术质量,得到了当地政府和民众的高度评价和赞赏,品牌建设较为成功,口碑良好,后续相继中标OCH、CEP等其它项目,顺利地实现了区域市场的发展。

阿尔及利亚区域:

中国二十冶海外公司在阿及区域先后承建了因萨拉集水管网项目和希格斯水泥厂项目。集水管网项目所中标段是施工工序最复杂、技术含量最高、整体规模最大、施工条件最为恶劣的标段。但项目部员工发扬不怕苦累,客服一切困难迎难而上的冶建人精神,使项目不断稳步前行,项目建成后,能够解决困扰塔曼拉塞特地区二十余万居民已久的用水问题,并向沿途居民区供水。而希格斯水泥厂项目,不但解决了一直以来困扰他们的水泥供应不足的问题,更是达到了在满足本国使用的同时还可以实现部分出口。阿尔及利亚工矿部部长优素福先生对项目的质量和工期给予了高度的认可!新工程的邀约接踵而至,这无疑给MCC20在北非乃至整个非洲市场创下了良好的口碑,且必定会给集团公司在非洲市场的业绩上添上华丽的一笔。

越南区域:

中国二十冶海外公司在越南承建了河静钢铁设备维修厂统包工程、台塑河静钢铁线棒材钢厂施工总承包工程、河静钢铁炼焦炉区土建、筑炉、机械、设备、电气、仪表制作安装及自备材料采购等工程、正隆平阳纸厂工程、越南顺安纸厂工程、越南和发榕桔炼钢工程以及越南和发综合钢厂炼焦厂工程等多个项目。回望中国冶金技术飘洋过海的历程,可谓筚路蓝缕,甘苦自知。“冶金建设国家队,全球最优最强最大”,为了这个宏伟目标,中冶人始终以创新提升走向海外市场,不断打造一个又一个样板工程。

印度尼西亚区域:

2015年初,中国二十冶海外公司承建的印尼广青镍业有限公司年产60万吨镍铁厂项目、印尼苏拉威西矿业投资有限公司年产30万吨镍铁冶炼及其配套2×65MW火力发电项目、印尼青山不锈钢有限公司年产100万吨不锈钢连铸坯及其配套2×150MW火力发电项目、印尼广青镍业有限公司1780热轧项目先后开工,项目部通过科学的计划安排、严格的成本把控、细致的安全管理,克服因雨季较长、材料供货迟缓等困难,使项目达到高品质、零事故。MCC20在印尼成功建设了多个镍铁项目,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上述项目的陆续建成投产,极大的缓解了驻在国不锈钢原料紧缺现状。2018年12月,印尼纬达贝镍业有限公司年产30万吨镍铁冶炼项目开工,后续又中标印度尼西亚苏拉威西岛RKEF一期(4*33MVA镍铁矿热炉)项目。MCC20在印尼区域市场的知名度不断提高。

柬埔寨环保行动:

“蓝天白云绿草地”是由大自然调和的一副美妙生态画卷,伴随着城市建筑物的多样化和个性化,构建绿色、和谐、以人为本的绿色居住环境已经成为人们共同追求的目标,现代建筑逐渐以“森林城市”的概念代替以往单调的钢筋混凝土结构。而中国二十冶海外公司承建的柬埔寨金边Skylar Meridian项目正体现了绿色建筑的核心思想,项目结合属地国的地理位置、人文环境和国情等情况使得建筑物的整体效果与绿色技术深度交融。玻璃幕墙与植物幕墙的有机结合,集美观、环保节能和大气时尚为一体,其中绿植幕墙的浇灌系统能收集雨水,并将在处理后重复利用,形成一个良好的生态系统。美丽的柬埔寨金边湄公河畔的绿色建筑产品—Skylar Meridian项目为快速崛起的金边增添了一笔美丽浓重的中冶蓝。
 
(中国二十冶 李慧报道)


  转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走基层调研:发展苹果产业成为甘肃静宁农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利器 走基层调研:发展苹果产业成为甘肃静宁农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利器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