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飞公务机首次亮相巴黎航展 推进机型系列化发展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6-19





俗称大飞机公司的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商飞)17日发布消息说,在当天开幕的第五十三届巴黎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巴黎航展)上,第五次参加巴黎航展的中国商飞在展示ARJ21新支线飞机、C919大型客机和CR929中俄远程宽体客机三大型号研制进展的同时,还首次在海外亮相展示一架1:10比例的CBJ公务机剖开式模型。

业内人士称,这也意味着中国商飞正在逐步形成支线客机、单通道干线客机、双通道干线客机及公务机、货机等相关衍生机型系列化发展的产品开发与市场开拓格局。

中国商飞介绍说,首次亮相海外航展的CBJ公务机是ARJ21飞机系列化产品之一,可满足12-29座的座位布局,能够根据客户个性化需求,灵活布置各种相对独立的功能区间。ARJ21飞机在安全平稳运营的同时,中国商飞还持续开展减重减阻、人机交互优化和航电系统部分功能优化等多项性能优化工作,航线运行效率显著提升,市场竞争力不断增强。ARJ21飞机正沿着产业化、规模化、系列化之路发展。

备受瞩目的C919飞机是中国按照与国际接轨的适航标准和主流市场标准自主研发的单通道干线客机,中国商飞计划投入6架飞机开展试飞,其中3架试飞飞机已在上海、西安、东营、南昌等地投入飞行试验,后续3架试飞飞机计划于今年投入取证试飞工作。另外,静力试验机已完成全机级极限载荷静力试验,疲劳试验机正有序开展试验前准备工作。

CR929远程宽体客机项目由中俄国际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负责研制和运营工作,中俄双方团队合作密切,目前,CR929远程宽体客机项目已完成联合概念定义阶段工作。

本届巴黎航展上,中国商飞还将在针对潜在客户集中开展ARJ21、C919、CR929飞机及CBJ公务机推介活动,希望通过与更多客户的沟通交流,充分挖掘客户需求,逐步提升航空公司、飞行员及乘客对中国商飞飞机产品的满意度。(记者 孙自法)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